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一语双关!德国驻华大使发帖呼吁中国“Cool Down”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上周无视中国反对访问台湾,中国方面宣布进行军事演习,台海紧张局势升温。

德国驻华大使馆周日(8月7日)在微博发文,配上一张人们在炎炎夏日下,冲进喷泉玩水冲凉的图片,加上文字标签#Cool Down China,#凉爽一下。表面上是因为热浪来袭,希望天气凉快一些。但Cool Down一词也有冷静的意思,有网友解读,这是希望要最近因为佩洛西访台而大动肝火的中国冷静下来。

(来源:微博)

不过,一些中国网友并不领情,反讽德国因得不到俄罗斯输送的天然气,这个冬天会过得“很凉快”。

德国:如台湾遭攻击将予以支持

上周二,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加剧紧张局势之际,德国外长贝尔博克警告中国不要升级与台湾的紧张关系,并表示支持台湾。

据《明镜周刊》报道,贝尔博克表示,“我们不接受国际法被破坏,一个强大的邻国违反国际法攻击其较小的邻国——这当然也适用于中国。鉴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野蛮侵略战争,有必要明确表示,国际社会不接受这种行为。”

贝尔博克承诺,如台湾遭到攻击,德国将提供援助。

随着佩洛西访问台湾,台湾海峡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根据台湾媒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观察员的报道,两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母舰本周早些时候被报道在前往台湾海峡地区的途中。

美国众议院议长上一次访问台湾还要回溯至25年前。北京方面多次警告美国,如果佩洛西访问美国,将会有后果,中国将采取强硬措施。因此,美国担心中国会进行军事演习或发射导弹,引发危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