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初请人数继续上升 维持在去年11月来最高位附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上升,并保持在202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放​​缓。

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4万人,至26.2万人。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值估计为26.5万人。持续申领人数在截至7月30日当周上升至143万。

数据表明,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在上升,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尤其是科技行业的公司,因经济不确定性而宣布裁员并冻结招聘。随着美联储加息,对劳动力的需求可能会下降,但到目前为止,在劳动力普遍短缺的情况下,雇主基本上都在努力保住现有的员工。

7月份的就业报告强化了这一点,该报告显示美国雇主增加的就业数量是预期的两倍多,失业率下降至50年低点。周三低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上涨可能会减轻美联储下次加息的压力。

彭博经济学伊丽莎·温格表示:“尽管7月就业报告炙手可热,但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放缓。这与JOLTS数据更为一致,该数据显示,6月份的职位空缺从5月份的1130万下降至 1070 万。”

初请失业金人数每周可能波动不定,特别是一些州,例如马萨诸塞州,在最近的读数中一直不稳定。前一周的读数也明显下修。 消除这种波动的四周移动平均线升至252,000点。自四月初以来,除一周外,它一直在攀升。

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203,619人。马萨诸塞州的增幅最大,其次是加利福尼亚州。

周四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7月PPI月率录得-0.5%,为2020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值,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能源成本的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