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初请再“爆雷”、申请人数高于预期 美联储大幅加息引爆恐慌 是抑制劳动力需求“罪魁祸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7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至7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4.4万人,远超于预期的23.5万人,美国各州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申请失业金人数上升之际,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裁员,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尽管面对利率上升,就业市场迄今保持强劲,但美联储可能会通过更大幅度加息来进一步遏制数十年来居高不下的通胀,这可能会抑制对劳动力的需求。

美国6月CPI破“9”、加息预期飙升

周三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9.1%,为1981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这一数据提升了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大幅加息的预期,下次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已攀升至约三分之一。

在华盛顿,白宫周二在与记者们的电话会议上警告称,6月份的通胀数据很可能处于“高位”,但淡化了上月数据的分量,指出汽油价格已从高点回落。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6月通胀数据“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但考虑到最近汽油价格的下跌,CPI数据已经过时。他将给美联储提供必要的空间以应对通胀。

在6月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之后,互换市场显示,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有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消费物价数据公布后,7月合约的利率一度升至2.416%,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高出约83.6个基点。这意味着市场认为加息幅度达到75个基点已经确定无疑,而且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的概率大约三分之一。

富国银行的Michael Schumacher表示,从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来看,市场预计7月份将加息81个基点。他补充称,这将表明市场中一些人预计加息超过75个基点,可能会达到100个基点。在核心(CPI)数据如此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不能忽视这一点。这是一个糟糕的数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