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初请人数小幅下降 市场押注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提前降息“无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7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初请申领人数四周来首次下降,但仍接近202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放​​缓。

至7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000人至25.6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升至24.925万人,该指标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初请数据的波动性。在过去的16周中,该数据有15周是上涨的。

截至7月16日当周,持续申领国家福利的人数降至136万。政府定于下周发布的月度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7月又一个稳定的就业月份,失业率保持在50年来的低点附近。

机构认为,近几个月来,初请失业金人数普遍上升,与此同时,科技和房地产等行业的知名企业纷纷裁员,并停止招聘。最近几周,包括Spotify和Alphabet旗下谷歌在内的科技公司都表示,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它们将放慢招聘速度。加密货币和汽车等其他行业的公司也表示,其正在裁员。

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失去动力,第二季度GDP不及预期,萎缩0.9%,第一季度修正后下降1.6%,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上周修订后的26.1万降至25.6万。这些综合数据可能助长美联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同时削弱对提前降息的押注。

周三,美联储宣布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上调至2.25%-2.50%区。

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与美联储6月份上一次加息的幅度相当,那次加息是1994年以来美联储单次加息幅度最大的一次。美联储今日的行动使得6-7月累计加息达到150个基点,幅度为1980年代初沃尔克执掌美联储以来最大。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针对经济增长,鲍威尔预计,经济增长将有一段时间低于趋势水平;这一过程可能会包括一段增长较低、劳动力市场疲软的时期;低于趋势水平的增长可能是降低通胀的必要条件。

他不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我认为美国目前没有陷入衰退,原因是经济中有太多领域表现得太好,”鲍威尔在美联储决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在发生这种事情的情况下,让经济陷入衰退是没有道理的。”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美国GDP数据的公布值肯定比预期要疲软。GDP数据连续第二个负增长将进一步助长经济衰退的说法,但Stanley同意鲍威尔主席的观点,即经济虽然在放缓,但并没有表现出衰退的特征。最值得注意的是,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