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产市场下跌超出预期,专家发出警告:加拿大房价可能缩水四分之一!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Desjardins Securities Inc.表示,利率迅速上升引发的市场下跌速度远远快于预期,加拿大房屋价值可能会缩水四分之一。

周四(8月11日)经济学家Randall Bartlett、Helene Begin和Marc Desormeaux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2022年2月加拿大平均房价达到峰值后,预计到明年年底将下跌25%,目前的下跌幅度和加息都已经超过了此前的预期。

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房市迎来空前繁荣,将房价推至创纪录水平,但自从3月份加拿大央行开始加息,防止整体经济过热以来,房价的逆转速度同样十分迅速。到目前为止,房价跌幅最大的是新冠疫情期间上涨最严重的市场,主要是多伦多及其周围社区,但有迹象表明,这种疲软现在也正在蔓延到加拿大全国各地。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预计,这将是加拿大至少40年来最大的房地产市场调整。7月加拿大的全国销售和价格数据将于下周公布,根据多伦多已公布的数据,7月份房价指数下降3.9%,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大4个月跌幅。

尽管如此,Desjardins的经济学家们表示,由于前两年的房地产价格上涨过于剧烈,2023年底的平均房屋价格仍应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Desjardins公司加拿大经济高级主管Bartlett和他的同事说:“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迅速调整,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要快。虽然我们不想低估一些加拿大人面临的困难,但这种调整有助于让加拿大的房地产行业恢复理智。许多地区的房产市场正在恢复平衡,随着房价下跌,人们的负担能力也在逐步提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