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Mackenzie减持,经济衰退或对股市形成更大压力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正在减少对本国股市的押注,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可能给加拿大股市带来更大压力。

上周管理着1960亿加元(1520亿美元)资产的Mackenzie Investments将加拿大股市的仓位从增持下调至中性,理由是担心全球决策者遏制物价上涨的努力将拖累加拿大的经济产出。

Mackenzie的股票投资总监Lesley Mark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全球经济中看到了很多迹象,包括承诺通过加息来对抗通胀,以及利率变动的速度,让我们对经济放缓的程度更加谨慎。考虑到加拿大股市的周期性更强,表现可能不如人意。”

Marks说,加拿大尤其容易受到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目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已经显示出疲软迹象。Marks表示,能源股已从今年稍早的高点下跌,可能因消费者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下滑而继续下滑。

此外,随着抵押贷款利率飙升,一度炙热的加拿大住房市场也陷入寒冬。住房市场是加拿大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Marks补充说,加拿大人将自己的财富水平与住房挂钩,随着房价下跌,消费者购买高价商品的意愿也会下降,从而影响收入。

“房价在过去四个月大幅修正,这对加拿大人的资产负债表有影响,也对消费者信心有影响,”Marks称。

与此同时,Mackenzie将对美股的展望从减持上调至中性。尽管加拿大基准的标准普尔/TSX综合指数今年的表现轻松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但由于业绩好于预期,以成长型股票为主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最近几周有所回升,两者之间的差距缩小至2月份以来的最小水平。今年以来,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指数下跌了约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了14%。

不过,其他人认为未来几个月加拿大股市将继续跑赢大盘。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的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维持了他对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24000点的年终预期,认为涨幅超过20%,他表示投资者已经将潜在的衰退反映在价格中。

Belski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加拿大央行的强硬态度令许多投资者对非必需消费品类持谨慎态度,因其正在对抗通胀上升、油价屡创新高,外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在升温。尽管这些风险对消费者来说肯定是重大的逆风,但我们的研究显示,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消化,行业在7月初达到了表现不佳的极端水平,而估值已回归到历史平均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