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危险信号!加拿大养老基金亏损超4% CEO:金融市场经历了近50年以来最具挑战性的上半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 周四(8月1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因受到全球股市抛售潮的影响,公司在上季度录得了4.2%的亏损。

CPPIB报告称,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亏损4.2%,相当于230亿加元。净资产从5,390亿加元降至5,230亿加元。

CPPIB在其财务业绩随附的文件中表示:“不确定的商业和投资状况以及市场动荡(预计)将在整个财政年度持续。并承诺加拿大养老基金(CPP)有能力继续长期增值并成功应对市场动荡。”

CPPIB表示,第一季度市场波动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2%,促成因素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和“大流行”波动,导致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和债券价格。

考虑到所有成本和通货膨胀,基金的5年净实际回报率为5.3%。10年的净实际回报率为7.8%。在这些调整之前, 五年和十年的年化净回报率为8.7%和10.3%。

CPPIB表示,第一季度的亏损主要是由于全球股票市场普遍下滑导致的公共股权策略亏损,而私募股权、信贷和房地产投资“对亏损的贡献不大”。

同时,由于加元兑美元走弱,中央银行为对抗通胀而提高利率导致的固定收益损失被31亿美元的外汇收益所抵消。CPPIB在世界各地进行投资,但以加元报告其财务业绩。

CPPIB首席执行官约翰格雷厄姆(John Grah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金融市场经历了近50年以来最具挑战性的上半年,六个月中我们的基金未能幸免。我们还注意到,商业和投资的不确定性还在延续,预计这种动荡将在充斥整个2023财年。

格雷厄姆补充说:“然而,我们的积极管理策略——跨资产类别和地域多元化——缓和了对基金的影响,保持了投资价值。”

加拿大首席精算师已确定,在考虑通货膨胀和所有成本后,如果CPP基金的基本账户年回报率为3.95%,附加账户的年回报率为3.38%,那么CPP基金将在未来75年内以目前的缴费率持续下去。

格雷厄姆在声明中表示,CPPIB在第一季度超过了全球领先指数的回报。他说,全球指数平均下降幅度达到两位数。

格雷厄姆说: “我们在上一季度注意到的不确定的商业和投资状况仍在继续,我们预计这种动荡将在整个财政年度持续存在。我们知道加拿大人担心市场波动对他们的退休计划的影响,他们可以放心的是,基金有望在长期内实现稳健的表现,即使像我们今年目睹的周期性动荡也是如此。”

资深养老金顾问Keith Ambachtsheer表示,养老金计划投资组合的市场价值下降不应被视为真正的损失,因为资产的出售价格并未低于其收购价格。

他补充说:“上一季度(CPP基金)投资组合的市值下降仅仅意味着其投资的估值比三个月前略低,随着CPPIB继续寻找投资,意味着其流入的现金流现在可以以低于三个月前的价格购买资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