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一场比2008年更严重的金融危机正在逼近!?华尔街资深预言家:美元恐将内爆 金银将暴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Euro Pacific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说,尽管美国股市连续一个月上涨,但一场比2008年更严重的金融危机正在逼近。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3%。

不过,希夫警告说,如果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那么将会发生比2008年更严重的金融危机。

他解释说:“2008年的主要问题是坏账。这是关于人们借钱却无力偿还的问题。这些贷款的抵押品不好,因为是房地产,价格下降了。好吧,我们现在的债务比2008年多得多……所以当违约开始时,这将是一场更大的危机。”

希夫补充说,这一次,银行将无法得到纾困。

他说:“当他们出现问题时,情况会糟糕得多,眼下通胀过高,而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没有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2.0。所有这些银行都将被允许倒闭。”

通货膨胀加剧

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于周三上午发布。今年7月,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总体CPI同比上涨8.5%,较前一个月的同比上涨9.1%有所下降。

在发布CPI的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称,消费者价格指数的环比变化为“零”。

拜登说:“今天,我们收到消息说,美国经济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零。上周的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新增了52.8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为3.5%,这些都突显了我们一直在打造的经济。”

拜登指的是总体CPI的环比变化,与6月份持平。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增长5.9%,环比增长0.3%。

希夫解释说:“如果你相信官方发布的CPI,那么已经很高的价格在7月份没有再上涨。”“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消费者并没有真正得到价格下降的安慰。”

尽管公布的CPI略有下降,但希夫表示,通胀将变得更糟。

他说:“在我看来,毫无疑问,我们将得到一个高于9.1%的通胀数字。”“我们还远没有解决这个通胀问题。它将会持续很多年,很可能会持续到这个十年的最后几年。”

美元恐将崩溃?

希夫表示,随着美联储转向防止“大规模金融危机”,这将导致“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元危机”。

美元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9.5%。然而,希夫称,未来的事件没有适当地反映在这一点上。

他说:“在这场大通胀的早期阶段,美元迄今为止已经升值,因为投资者对美联储遏制通胀并将其降至2%的能力抱有幻想。”“当他们意识到现实的时候,通货膨胀将会无限期地超过2%,然后美元将会跌穿谷底,然后黄金和白银将会暴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