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前瞻!本周最大的“爆点”:美国零售行业 别忘了美联储纪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未来一周,来自零售行业的消息可能是推动市场走高的最新数据。

在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帮助重振华尔街的乐观情绪之后,投资者本周将获得零售商的主要财报,以及美国商务部的7月零售销售报告。

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和家得宝(Home Depot)都将发布季度业绩,7月份的零售销售报告也将于周三上午发布。

周三,投资者还将梳理美联储上月议息会议的纪要。

上周五,美国股市结束了自2021年11月以来最长的一周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四周收高,正式收复了自1月份触及历史高点以来跌幅达50%的失地。

上周一至周五,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8%,自4月25日以来首次收于13,000点上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周上涨2.9%。

Carson Group的Ryan Detrick在接受雅虎财经直播采访时指出,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近90%的股票都高于50日移动均线。

“当你有这么大的宽度时,直接下跌创造新低是极其罕见的,”Detrick说,“市场发出的信息一直非常强烈,看到这么大的宽度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可能有利于今夏的涨势延续。”

美国商务部将于周三公布7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经济学家预计整体销售额将增长0.1%,较6月份的1.0%小幅增长。据彭博社估计,不包括汽车和汽油的销售额可能增长0.3%。

美国银行预计,扣除汽车、天然气、建筑材料和餐饮业在内的核心控制销售额“大幅”攀升0.9%。

“再加上弱于预期的通胀,这应该意味着7月份实际消费者支出将稳步增长。”美国银行说,“如果我们对7月份零售销售的预测被证明是准确的,那就意味着家庭支出在第三季度开始快速增长,并给我们对该季度实际GDP再次温和下滑的预测带来上行风险。”

在收益方面,零售巨头将于周二发布第二季度业绩,首先是沃尔玛。就在这家大型超市公布最新财报的几周前,该公司刚刚下调了预期,并宣布了裁员和重组计划。塔吉特百货、家得宝和一些其他零售商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财报。

塔吉特在6月宣布计划清仓大量库存,并对近期获利持更为谨慎的态度,令市场对零售行业的担忧情绪升温,华尔街准备面对一个令人担忧的业绩季。

投资者预计,财报可能反映出通胀、利率上升和供应链中断带来的持续压力。沃尔玛和塔吉特上季度对消费者支出回落的警告,导致股价大跌,令零售行业和整个市场感到不安。

“从自由支配和一般商品到必需品的转变正在发生,”杰富瑞分析师Stephanie Wissink上个月对雅虎财经表示。“在为通胀提供资金方面,家庭每周都不得不做出区别对待的决定。”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在7月底表示,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对消费者支出造成压力,服装价格需要进一步降价,但沃尔玛在美国门店开始购买学校用品,这令该公司受到“鼓舞”。

返校支出将随着零售报告而受到密切关注。美国银行的内部数据显示,消费者今年较早开始返校购物,这可能有助于提振零售收益。

“尽管商品需求疲软,消费者支出的韧性令人担忧,但开学季开局强劲。”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说。“返校季提前可能对7月份的消费者支出产生积极影响,尽管这可能会给8月份的支出带来下行压力,因为支出可能被提前了。”

未来一周,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7月会议纪要,或能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决策者对今年利率上升的看法,以及美联储上月连续第二次升息75个基点时,其强硬态度是否达到顶峰。

房地产市场的关键数据也将于周二和周四公布,包括新屋开工和成屋销售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