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买完全后悔了! 美国零售业退货金额暴增近80% “逆向物流”成本、收入皆上涨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美零售联合会(NRF)周二(1月25日)发布调查表示,美国消费者在2021年大量退货,使零售商创纪录的假期购物季销售为之失色,加深各品牌在财务、环保和客户服务领域的两难处境。

根据NRF,2021年美国零售业的退货金额暴增78%至7610亿美元,消费者退货给商家的比率达到购买总值的16.6%,远高于前一年的10.6%。

在11月和12月的假期购物旺季,预计退货金额将大增50%,由1010亿美元攀升到1580亿美元,这个幅度远远超过零售商在假期间预计的14.5%销售增幅。

造成退货潮涌现的部分原因是,美国人疫情期间在网络上购买太多东西。Adobe估计,2019到2021年间,全美电子商务的营收成长43.5%。

NFR的调查估计,去年的网购消费中有超过五分之一会遭到退货,价值达2180亿美元,其中超过230亿美元的退货被认为是欺诈性的。NRF行业分析师Mark Mathews表示,“这对于利润率微薄的零售行业来说尤其是问题”,他说退货量的增长“有点反常”。

比起从实体店面购买的商品,网购可能出现实际产品与预期不符的情况,因此被退货的可能性更高。另外,有些消费者网购时习惯一次订购多种尺寸和款式,在家试穿或试用,也导致退货潮。

消费者退货量的激增──通常退货是免费的──使零售商的成本大增,这也为负责处理退货业务的“逆向物流”公司带来了压力,因业务量激增和劳动力短缺,处理线上退货的Optoro估计,处理退货的成本今年上升到货品售价的66%,高于一年前的59%。供应链管理公司GXO去年11月则报告称,其季度逆向物流收入在一年内增长了21%。

由于重新整理上架出售的成本高昂,许多被退货的商品最后沦落到垃圾填埋场,Optoro估计,2020年的消费者退货制造了58亿吨的垃圾。根据goTRG的说法,由于分拣过程困难以及商店的季节性产品等因素,只有5%的退货会立即回到货架上。

尽管如此,由于便利性成为建立顾客忠诚度的关键因素,有愈来愈多零售商祭出更宽松的退货政策,例如将退货期由一般的30天延长到3个月。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