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意外之喜! 美国1月零售销售增长远超预期 通胀似乎“功不可没”美元反应平淡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周三(2月16日)报告称,由于通胀上升和节日后的消费需求激增,美国1月的零售额增长了3.8%,远好于道琼斯2.1%的预期。

扣除汽车销售后的零售额增长了3.3%,而12月时则下降了2.8%。按百分比计算,线上购物的贡献最大,非实体店零售增长了14.5%,家具和家居用品销售增长了7.2%,而汽车和零部件销售则增长5.7%。

零售数据并没有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因此1月的消费者价格上涨7.5%,可能在帮助零售销售额扭转12月份2.5%的跌幅方面有重要影响。12月的数据从原本的下跌1.9%下修至下跌2.5%。

除了通胀的因素外,周三的报告也表明,尽管1月时Omicron浪潮达到顶峰,但消费需求依然强劲。1月10日,美国的每日感染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43万,数据表明,新冠病毒在阻止美国人购物方面的作用正在减弱。

零售销售数据与其他指标一起表明,随着需求继续超过供应,通胀将在2022年保持高位。周二发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在1月份环比上涨1%,是预期的0.5%涨幅的两倍,也是自7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较高的投入成本将迫使企业提高价格,随着PPI的攀升速度快于预期,通胀很快降温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市场反应

美元对最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没有太大反应,与1月数据大幅上升相关的推动力,似乎被12月数据的负面修正所抵消。

现货黄金在小幅下跌后迅速回升,目前位于日内高位1857美元附近。

数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走低,跌幅扩大,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目前跌约0.45%,纳指期货跌0.6%。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