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降至负值!美国房屋市场指数连续8个月下滑,建筑商信心降到冰点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8月美国独栋房屋市场建筑商信心降至负值,建筑商和买家因成本上升而陷入了苦苦挣扎。

8月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房屋市场指数下滑6点至49,已经连续第8个月下滑。房屋市场指数超过50被认为是积极的,自新冠疫情爆发开始,房屋市场指数曾经短暂下跌,但并未处于消极区域。在此之前,房屋市场指数自2014年6月以来从未出现过负增长。

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表示:“美联储收紧了货币政策,加上建筑成本持续攀升,导致房地产市场陷入衰退。”

在房屋市场指数的三个组成部分中,当前销售状况下降7点达到57,未来6个月的销售预期下降2点达到47,买家流量下降5点达到32。

尽管土地、劳动力和材料成本均有所上升,但8月份约有五分之一的建筑商表示,过去一个月进行了降价,希望以此增加销售或限制取消订单,现在的平均降幅为5%。

目前购房者面临的最大障碍是负担能力。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房价一直在攀升,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在疫情初期曾触及历史低点,现在几乎是今年年初的两倍。最近几周,房价上涨有所降温,抵押贷款利率也从高位回落。

Dietz表示:“2022年,美国独栋房屋的总开工量将出现下降,这是201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然而随着通胀接近顶峰的迹象增多,长期利率已经企稳,将在未来几个月为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提供一些稳定性。”

从地区来看,以最近三个月移动平均值计算,美国东北部建筑商信心指数下降9点达到56点,中西部下降3点达到49点。在美国南部,房屋市场指数下降7点达到63,而在平均房价最高的西部,房屋市场指数下降11点达到5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