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建筑成本持续增长 抵押贷款利率居高不下,美国房产市场步入长时间低迷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15日)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的最新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显示,NAHB的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跌至“负值”,降至49。如果建筑商信心指数低于50,则表明认为市场状况不佳的房屋建筑商多于认为市场状况良好的建筑商。

周一的报告还标志着建筑商信心连续第8个月下降。2020年4月和5月新冠疫情爆发对市场造成了两个月的负面影响,除去疫情期间的低迷,美国房地产市场自2014年以来从未处于更糟糕的状况。

周一NAHB董事长Jerry Konter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建筑成本持续增长,抵押贷款利率高企,继续削弱市场对独栋住宅建筑商的信心。”

Konter补充说:“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表明,由于住房成本上升,消费者现在正在观望。根据我们的建筑商调查显示,8月份的买家流量为32,这是自2014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除了疫情首次爆发的2020年春季之外。”

与此同时,股市继续走高。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均有所上涨。纳斯达克指数目前较6月中旬低点上涨约23%,上涨0.6%领涨主要股指,加密技术正显示出生命的迹象。WeWork公司的Adam Neumann获得了3.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房地产创业公司。

在投资者转向的任何地方,风险资产再次迎来了良机。也就是说,除了房地产市场,其他地方都是如此。

周一以Mark Vitner为首的富国银行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加息抑制了住房市场的大规模繁荣。”

尽管通胀可能正在放缓,相关迹象引发了股市的反弹,但债券市场的反应更为谨慎。虽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2022年的高点,但仍接近2.8%,大约是年初水平的两倍。上周的数据显示,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在前一周跌至四个月低点后,又回到了5%以上。

抵押贷款利率也保持在美联储2018年12月结束最近一次加息周期时所见的高位之上,这次周期迫使美联储在仅仅6个月后就放弃了。

股票市场认为未来利率上升的变化是积极的,而房地产市场只看到了更高的利率。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另一个挑战不仅是现在利率正在上升,而且在过去10年里,利率在长时间里一直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上周末正如TKer的Sam Ro强调的那样,高盛最近的数据显示,99%的未偿还抵押贷款利率低于当前的普遍利率。

当然,人们会找到新的工作,组建家庭,或者赚到钱,买一套新房子是有吸引力的或必要的。但10年的低抵押贷款利率会提高许多潜在买家的门槛,他们需要通过门槛才能让购房合乎情理。

正如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Ian Shepherdson在谈到周一的数据时说的那样:“形势严峻,可能还没有触底。”

Shepherdson补充说:“NAHB指数的暴跌表明,由于建筑商试图管理过剩库存,未来几个月住房建设存在明显且重大的下行风险。这在房价不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实现的,开发商正在与现房市场中迅速增加的库存进行竞争。简而言之,楼市低迷还有一段路要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