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尚未触底!利率上升 需求冷却,加拿大房市持续低迷,销量连续5个月下降达5.3%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利率上升继续导致需求冷却,7月份加拿大住宅销售下降5.3%,销售额连续第5个月下降。

但7月份的百分比降幅是5个月来最低的。房地产协会表示,未经季节性调整的平均销售价格为629971加元,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5%。目前,房价已经连续四个月下跌。

房地产协会认为,市场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抵押贷款成本上升,此前加拿大央行在7月中旬将基准利率上调1个百分点,为24年来最大幅度上调。

更高的借贷成本正促使人们重新调整购房意愿,引发了加拿大央行7月份所说的房地产市场“急剧放缓”。房地产协会主席Jill Oudil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潜在买家正在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一些人预计房价可能会在今年秋天出现进一步下跌,而卖家则在争论是应该现在就尽力出售房子,得到尽可能多的东西,还是等待市场转向对他们有利的一面。

“仅仅几个月前,强劲的需求还没有消失,一些买家可能会持观望态度,直到他们看到了借贷成本和价格的变化。当买家重新进入市场时,会发现更多的选择,但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多。”

Oudil的观察结果反映了数月来房地产中介的报告:房产市场正在降温。在大多伦多和大温哥华地区等典型的房产过热市场,房地产中介注意到房屋待售的时间比去年或年初要长。

现在买家正在观望,看利率攀升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他们的购买力,他们也推迟了报价,前景预估让他们相信房价还会进一步下跌。

“一个新的难题是7月份新房上市数量的下降。在加拿大的许多地区,这与销售下降的幅度相同,” 房地产协会高级经济学家Shaun Cathcart在新闻稿中表示:“目前这只是一个月的数据,但表明一些卖家也在等待,而目前待售房屋的总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

Cathcart说,尽管总体库存处于“历史低点”,但截至2022年7月底,加拿大全国的房产库存为3.4个月,比2022年初的1.7个月的历史低点高出不少。

7月份房价的大部分下跌来自安大略省各地,在一定程度上也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大草原地区的房价“大致持平”。与此同时,魁北克的房价出现小幅下跌,东海岸房价则出现了上涨,但哈利法克斯-达特茅斯的价格已经保持停滞。

满地可银行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说:“销售活动相当低迷。市场上的库存将逐渐增加,再加上利率上升,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继续拉低房屋价格。”

不过,市场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明显缺席,那就是投资者。Kavcic表示,举例来说,投资者通常占据安大略省大约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但由于价格下跌,他们似乎已经退出了。他说:“去年市场的按揭利率为1.5%,而现在的按揭利率为4%或5%。从算术上来说,投资根本行不通。新的价格水平正处在发现过程中,也是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

从历史上看,加拿大房价的回调需要两到三年才能见底,这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报告一致,一波加息潮可能会持续整个2022年。市场专家预计,加息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市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调整。

Royal LePage Real Estate Services Ltd.首席运营官Karen Yolevski在回应房地产协会报告时表示:“消费者对利率的错误十分敏感,但大多数固定利率抵押贷款水平已经反映出了加拿大央行今年预期的利率上调,看起来我们的疲软程度正在放缓,现在经济正迈向我们认为会看到的软着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