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扫清障碍!加拿大两大电信巨头Rogers和Shaw宣布出售Freedom,缓解反垄断机构担忧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加拿大Rogers Communications和Shaw Communications表示,已敲定将Freedom Mobile出售给Quebecor旗下的Videotron,此举为加拿大两大电信公司的合并铺平了道路。

5月加拿大反垄断机构阻止了Rogers以200亿加元收购Shaw的交易,认为这笔交易将削弱加拿大电信市场的竞争。

Rogers和Shaw曾提出出售Shaw旗下的Freedom Mobile,以缓解反垄断机构的竞争担忧。

周五Rogers执行长Tony Staffieri表示:“与Quebecor达成的协议使我们距离完成与Shaw的合并又近了一步。”

交易条款包括Freedom Mobile品牌的无线和互联网客户、基础设施、频谱和零售站点,这与6月Quebecor同意以28.5亿加元收购Freedom Mobile时达成的条款一致。

上个月,Rogers反对监管机构要求更多时间调查Freedom Mobile出售给Quebecor的请求。

加拿大竞争局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3月加拿大电信巨头Rogers宣布斥资260亿加元,收购另一电信公司Shaw Communications,以进军加拿大西部省份的市场。

今年3月Rogers宣布将以每股40.50加元的价格,收购Shaw所有已发行的A股和B股, Rogers给出的收购价比当时的股票价格高出了69%。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Rogers承诺在未来5年,在加拿大西部省份的5G网络建设上投资25亿加元,同时设立一个总额达10亿的基金,用于发展加拿大西部省份的农村、偏远地区和原住民地区的高速网络服务。

Rogers和Shaw是加拿大排名前4位的电信公司,这笔收购受到了加拿大联邦政府的严格审查。加拿大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加拿大广播电视电信委员会、加拿大公平竞争局(Canadian Competition Bureau)都将对这笔交易进行审查。交易一度被叫停,但Rogers和Shaw始终对达成交易充满信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