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初请意外传佳音 黄金直落 美联储恐继续“快马加鞭”?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8日),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至8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5万人,预期26.5万人。

市场反应:

美国初请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低4美元,现报1767.20美元/盎司。

(图源:FX168)

美元指数短线走高10点,现报106.73。

(图源:FX168)

机构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三周以来首次下降。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人,至25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表明劳动力需求依然健康,因企业试图在劳动力短缺持续的情况下吸引和留住员工。不过,由于经济形势不明朗,几家雇主一直在裁员或冻结招聘。随着美联储采取激进的加息措施,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下去。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温和下降,暗示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就业市场动能有所减弱。虽然最近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上升,但仍低于27-30万人的水平。经济学家认为,27-30万人的水平意味着就业市场出现实质性放缓。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的激进货币紧缩政策导致需求放缓,对利率敏感的房地产和科技行业企业一直在裁员。

美联储会议纪要鸽中带鹰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未明显改变投资者对美联储9月如何行动的预期,市场在美联储9月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之间保持微妙平衡,分析人士称,需要看下一个通胀指标显示什么,以及8月就业报告,才能真正预测美联储在9月将采取什么行动。

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会议纪要首次承认过度加息的风险,认为未来可能某个时间点放缓加息,这将取决于数据。这是让市场感觉美联储鸽派之处。

然而,美联储仍没放弃重申要继续加息,直到通胀明显加快回落。美联储认为,假如公众开始怀疑委员会足够确保调整政策立场的决心,高企的通胀可能变得根深蒂固。这就意味美联储官员认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证据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消退。

虽然因为汽油价格下跌等因素,美国通胀发展趋势在7月呈现放缓迹象,但8.5%的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希望看到的水平。巴克莱银行策略师指出,通胀数据回落对美联储来说是必要的,但还不够,需要看到更多证据。着,美联储在看到确切通胀下降之前,不会对加息松口。也就是说,美联储必须保持鹰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