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持续遭遇热浪袭击,莱茵河水位下降面临运输危机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末莱茵河的水位将出现上升,可能为缓解目前出现的运输危机,这场危机已经使这条欧洲最重要的河流之一在能源产品和其他货物的运输方面陷入困境。

根据德国政府的数据显示,法兰克福以西的航点变得狭窄而浅,到8月22日将上升到67厘米。与之相比,目前的水平约为38厘米。

水位并不代表实际的水深,水深可以达到数英尺,但水位是衡量通航能力的标准。水位在40厘米或以下时,许多驳船会发现在这段水道上航行是不经济的。

可以肯定的是,莱茵河危机远未结束,一些船只正在继续限制负载。由于干热天气造成的低水位,正在加剧欧洲历史性的能源供应紧张,这种紧张正在引发整个欧洲的通货膨胀,并有可能使欧洲一些最大的经济体陷入衰退。

目前欧洲地区的能源价格和沿河的驳船价格仍然接近历史最高水平。预计德国在未来几天会有雨,但据预报员Maxar Technologies Inc.称,下周德国的温度将持续攀升。

莱茵河水道和航运局(W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几天内,由于已宣布的降水,整个莱茵河集水区的水位将再次上升,”WSA指的是莱茵河的中游和下游。

“根据14天的预测,进一步表明到下周末水位将上升约50厘米,但在波浪过后将消退,” WSA在声明中补充说。

即使本周末的降雨过后,莱茵河的水位也将远远低于5年平均水平的约1.7米。

另外,WSA发言人表示,周三(8月17日)发生故障的一艘驳船被拖走后,莱茵河现在是双向开放。这一事件与低水位无关,暂时阻断了Kaub附近St. Goar和Oberwesel之间的交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