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能源危机!如果俄罗斯切断供应,德国天然气将坚持不了3个月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将很难有足够的天然气来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天,即使储备按照政府的目标得到补充。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主席Klaus Mueller说,如果俄罗斯完全切断供应,到11月将天然气库存补充到95%,只能满足大约两个半月的供暖、工业和电力需求。目前库存已满77%,比计划提前了两周。

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德国,正争分夺秒填补其冬季库存。此前,莫斯科方面大幅削减了关键的北溪管道的供气,加剧了欧洲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这场危机似乎将持续到明年。

“在填满存储空间方面,我们比过去快了一点,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放松。”Mueller周二接受采访时说。“相反,这应该被理解为一种推动。让我们继续下去。”

Mueller说,考虑到秋天可能比正常情况下更冷,以及供应进一步中断的可能性,政府要求储存场所在10月前满85%的目标可能很难实现。他说,11月份达到95%的目标似乎“很难实现”,因为一些存储场所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填满。

“我不能向你保证,德国所有的存储设施在11月都将满95%,即使在良好的供需条件下。”Mueller说,“在最好的情况下,他们中的四分之三将达到目标。”

目前,俄罗斯通过北溪输送的天然气仅占其产能的20%左右,这促使德国政府多次警告称,随着莫斯科对因乌克兰战争而受到的制裁进行报复,俄罗斯随时可能完全切断供应。

德国已经在采取措施缓解供应紧张,包括本周达成的一项协议,将通过两个新的终端进口液化天然气。据彭博社报道,该国还在重新考虑在今年强制淘汰后继续运行剩余核反应堆的想法,这一举措可能会在2023年减少3%的天然气使用量。

监管机构还在研究如何优先向一些被认为对经济至关重要的行业提供供应,一个数字平台将帮助提出针对不同场景的建议,预计将于10月准备就绪。

但行业不应指望监管机构会建立一种固定的秩序,让企业在危机中被切断业务。

“我们仍然不知道危机将如何发展。”Mueller说,“我们在保持透明,但我知道这不是令人满意的消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