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伦多住房负担问题加剧!大学生无力负担房租,被迫进入收容所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马克·阿斯顿在管理的青年无家可归者收容所见过数百名青少年和年轻人,但他永远不会忘记2019年一名多伦多城市大学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一次走进他的大门。

她已经没有选择了。家庭破裂后,她无法回家,而且她没有钱在多伦多住房市场上找到住所,迫使她向收容所求助。

阿斯顿说:“我震惊了,原因有很多。第一,实际上生活中可能发生那么多的动荡,那么多的不稳定,但却必须留在一个高需求环境中。”

2019年,阿斯顿工作的庇护所多伦多圣约社的居民中有26%是学生,其中一半是大学或专科学生。今天阿斯顿估计学生总数接近三分之一,并可能随着租金的飙升而上升。“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趋势,反映了多伦多租房的负担能力问题。”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和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的年度租赁市场报告汇编的数据,多伦多和温哥华是北美主要大都市中租赁市场最紧张的地区之一。近期构成加拿大城市新租房供应主体的公寓中,温哥华的空置率仅为0.8%,而多伦多的空置率为1.6%。

供应不足导致一室公寓的租金自去年以来增长了20%,现在整个大多伦多地区的月租金平均为2269加元。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结束令市中心的住房需求增加。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将许多潜在的购房者挤出市场,给租金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正在以住房可负担性为竞选连任的口号,但增加新的库存需要时间。

CMHC的副首席经济学家Aled ab Iorwerth说,在全国范围内,加拿大需要额外建造350万个单位实现房屋可负担性。他说:“我们需要更多的房屋供应,需要更多样化的供应,需要更快地开发供应。在学生方面,也许需要更多的校内学生住房。”

加拿大学生的大学学费得到了大量补贴:国内本科生平均支付6693加元,比美国低得多,但住宿费用每年可能会增加13000至22000加元,大多数学校只保证第一年的学生住房。尤其是来自低收入家庭或缺乏家庭支持的大学生是最容易受到住房波动影响的群体之一,除了寻找负担得起的租金外,许多人还必须负担食品、交通和学费的费用,同时从事入门级的最低工资工作。政府和一些大学提供助学金和贷款,但资格标准导致一些人无法申请,而且金额也不太够。

在Horizons for Youth一个为16至24岁的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提供的庇护所,经理Sara Jaggernauth说,疫情之前的平均逗留时间是3个月,现在接近6个月到一年,而且需求不断增加。

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一名二年级学生在一年级结束,大学宿舍的使用权用完后来到了收容所。他本想寻找一个地下室公寓或一个可以分担费用的室友,但找不到任何可以负担的地方。下个月再次开始上课时,他对工作量感到焦虑,并担心将如何解决收容所通勤问题,这可能需要一个小时。

Horizons for Youth发展和通信助理Joy Edobor 说:“一个孩子年满18岁的时候,人们认为他们是成年人,可以处理所有这些问题。如果他们住在多伦多,就必须考虑到所有这些费用。对于一个年轻的成年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