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元区衰退风险逼近 8月经济景气指数跌至19个月低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99降至97.6,创下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通胀屡破纪录以及能源供应受限,使经济濒临衰退。

由于能源短缺危及产出,价格飙升抑制需求,欧元区8 月工业和服务业的景气指数下降。尽管8 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从历史低点反弹,但家庭对前景的悲观程度超过了疫情期间。

随着8月私营部门活动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已经陷入衰退。经济下滑主要是由制造业推动的,而制造业最容易受到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下降的影响。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

能源价格飙升同时也在加剧通货膨胀。欧元区8月CPI数据将于周三公布,市场预计CPI同比上升9%,续创历史新高。这使得欧洲央行一些官员提出了大幅度加息75个基点。

欧元区经济信心下降预示经济恶化

凯投宏观资深欧洲经济学家Jessica Hind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8月份欧元区经济信心的下降表明,随着服务业的反弹消退,以及能源价格高企对工业的冲击,经济前景正在恶化。

考虑到批发能源市场的情况,能源价格不太可能大幅下跌,并将严重拖累未来的活动。此外,由于欧元区通胀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