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葡萄牙Portway航空宣布罢工三天,已导致90个航班取消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开始,葡萄牙机场管理公司Portway的员工在里斯本、波尔图、法罗和丰沙尔的主要机场举行为3三天的罢工,此次罢工迄今为止已迫使约90个航班取消,给夏季旅客出行带来了更多干扰。

葡萄牙全国民航工人联盟(SINTAC)发言人Pedro Figueiredo说,大约90%的波尔图工人在里斯本机场罢工,当地已经有60个往返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航班被取消了。

工会要求改善工作条件,增加工资和全薪休假及其他事项。搬运工人协助航空公司搬运行李,将飞机推上了停机坪。

罢工发生在一年中最繁忙的周末之一,许多外出度假的人正从暑假中返回,许多人仍在8月的最后几天涌入。据葡萄牙机场运营商ANA称,波尔图机场已有约30个航班被取消。

Figueiredo说,虽然为依赖旅游业的阿尔加维地区服务的法罗机场和马德拉岛的丰沙尔机场还没有取消航班,但已经有大约一个小时的航班延误。

今年夏天,数十名机场地勤人员在欧洲各地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提高工资,从而缓解猖獗的通货膨胀带来的痛苦,在大多数新冠疫情限制取消后,航空旅行需求的蓬勃发展和工作人员的短缺使他们胆战心惊。

法国Vinci集团拥有的Portway公司说,罢工是不负责任的,这次罢工在航空和旅游活动频繁的时候危及了航空行业的复苏和国民经济。Portway官员没有立即对罢工的影响发表评论。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葡萄牙的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近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