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市持续低迷!7月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升,贷款需求回落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本月早些时候出现回落之后,抵押贷款利率又开始大幅上升,达到7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导致抵押贷款需求进一步回落。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的季节性调整指数显示,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总量较前一周下降3.7%。成交量较上年同期下降63%。

符合贷款余额要求$647200或以下的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从5.65%上升到5.80%,首付20%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从0.68上升到0.71(包括起始费用)。一年前,这一比例为3.11%。

“上周抵押贷款利率和国债收益率上升,这是由于美联储官员表示,短期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一个月里一直波动,在5.4%到5.8%的区间之间反弹,”MBA负责经济和行业预测的副总裁Joel Kan说。

本周对每周利率变动高度敏感的再融资需求又下降了8%,较上年同期下降了83%。按揭再融资占按揭申请总数的比例由一年前的约66%降至30.3%。

本周购房抵押贷款申请下降2%,较上年同期下降23%。

“由于利率上升和经济前景转弱,需求持续萎缩,过去9周中,购买申请有8周出现了下降,”Kan表示:“然而,库存增加和房价增长放缓可能会让一些买家在今年晚些时候重返市场。”

目前美国的房价仍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但从6月到7月确实下降了0.77%。抵押贷款软件、数据和分析公司Black Knight称,这是近3年来首次出现月度下降。

虽然这一降幅看似不大,但却是2011年1月以来最大的单月降幅。这也是自1991年以来7月份表现第二糟糕的时候,仅次于2010年大衰退期间,当年7月下滑0.9%。

鉴于近期抵押贷款利率的波动,大额贷款利率和标准贷款利率之间的利差再次扩大。之前因贷款规模而利率较高的“大银行”现在比符合条件的贷款低了48个基点,这一利差在7月份超过了50个基点。大型银行没有政府的支持,政府的风险承受能力更强,现在银行迫切需要抵押贷款业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