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低迷持续!美国房市数据同比大幅下降,预计未来房价将继续逐月下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美国新房销售和待售房屋的数据相比去年大幅下降,显示出较高的利率继续对潜在买家产生影响。

周三(8月24日)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关于待售房屋的最新报告显示,先前拥有的房屋的买主购买合同从6月到7月下降了1%,从2021年7月到2022年7月下降了19.9%。

上个月衡量已签署现有房屋合同的待售房屋销售指数降至89.8,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的最低值。报告说,在过去9个月中,待售房屋销售指数已经第8次下降。

周二,7月份的新房销售数据显示,销售量比上个月下降了12.6%,比去年下降了29.6%,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减缓通货膨胀,住房需求继续减弱。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周二数据公布后的一份说明中写道:“住房市场的状况比美联储愿意承认的要糟糕得多,但决策者已经明确表示,通货膨胀是他们的首要目标,而房市是附带影响。”

最近几周抵押贷款利率已经趋于平稳,但根据房地美的数据,30年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5.13%。本月早些时候,利率自4月以来首次跌破5%。2022年年初,平均30年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3.22%。

NAHB负责预测和分析的助理副总裁Danushka Nanayakkara-Skillington在周二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新房销售的急剧下降是住房陷入衰退的另一个明确指标,较高的价格和增加的利率相结合,正在导致住房市场明显放缓。”

尽管如此,即使在较高的利率减缓市场活动的情况下,购房者的负担能力仍然受到了挑战。

周二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的新房的中位价格为439400美元,高于6月份的402400美元。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衡量一个典型家庭是否有资格获得抵押贷款的房屋负担指数在6月份降至33年的最低点。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就目前的住房周期而言,我们可能处于或接近最低点,这个月的温和下降反映了最近抵押贷款利率的回落。高价位房屋的库存正在增长,但低价位的有限供应正在阻碍交易活动。"

定价压力在未来几个月内确实会得到缓解。Shepherdson写道:“新房供应和价格之间的反比关系在2021年年初被打破了,现有房屋的缺乏将买家推向了新房市场,导致价格飙升。但现在现有房屋的供应也在急剧上升,房主们争相在价格下跌过快之前出售房产,反过来迫使房屋建筑商降低新房价格。我们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新房价格会逐月大幅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