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国房价出现十年最大降幅,住房负担能力达30年最低水平!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抵押贷款软件、数据和分析公司Black Knight的数据,美国房屋价格从6月到7月下降了0.77%,近三年来的首次出现月度下降。

虽然跌幅可能看起来很小,但这是自2011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房价跌幅,也是自1991年以来第二糟糕的7月表现,仅次于经济大衰退时期2010年7月0.9%的降幅。

今年美国抵押贷款利率的急剧和快速上升导致本就价格高昂的住房市场变得更加难以承受。房价在新冠疫情的头几年急剧上升,当时需求非常强劲,而供应历史性地疲软,抵押贷款利率创造了十多个历史低点。

现在,住房负担能力处于30年来的最低水平。根据Black Knight的数据,使用20%首付购买30年的抵押贷款,需要32.7%的家庭收入中位数次才能购买普通住房。这比新冠疫情时期多出约13个百分点,比经济大衰退之前和之后的几年都明显更高,近25年的平均值是23.5%。

Black Knight企业研究和战略副总裁Andy Walden说:“我们已经建议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从负担能力的角度来看,利率、住房库存和房价之间的动态是无法维持的,在某些时候,必须要有一些付出。”

“现在我们正是看到了这一点,7月份的数据提供了市场出现重大拐点的明确证据。随着我们进入住房市场通常比较中性的季节性月份,进一步的价格修正可能即将到来。”

从历史来看,6月和7月之间的房屋价格平均上涨0.4%,因为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倾向于家庭购买更大、更昂贵的房屋。家庭喜欢在夏天搬家,因为学校已经放假。

即使在经济大衰退期间,由于市场的季节性,房屋价格通常在3月至5月期间略有上升。在那个时期,所有的价格下跌都发生在7月至2月。

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一些地方的房产市场出现了更大的跌幅。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的跌幅最大,近几个月的房价现在下跌了10%,其次是西雅图(-7.7%)、旧金山(-7.4%)、圣地亚哥(-5.6%)、洛杉矶(-4.3%)和丹佛(-4.2%)。

与2021年7月相比,7月的房屋价格仍然高出14.3%,是历史上年价格增长的三倍多,但大部分增长发生在2022年的前5个月,在抵押贷款利率大幅飙升之前。

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报道,30年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今年开始时就在3%左右。随后逐月缓慢攀升,在5月份略有回落,但6月份更大幅度地飙升至略高于6%,现在则在5.75%左右徘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