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一跃成为全球之最!中国公司债规模超过美国 跃居全球之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美联储和中国人民银行在货币政策策略上存在分歧,近几个月来,中国的公司债券发行量已超过美国。

今年4月至8月,非金融企业总计发行人民币债券2.04万亿元(按当时的汇率计算,约合3060亿美元)。与此同时,以美元计价的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为2830亿美元。

中国的货币政策使许多公司能够以10多年来最便宜的价格出售债券。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基准利率,以提振受新冠疫情封锁影响而步履蹒跚的经济。

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在积极加息以抑制通胀。据彭博社报道,今年以来,美元债券发行量已下降40%,至5920亿美元,为11年来的最低水平。2022年人民币纸币发行量下降约6%。

尽管如此,今年迄今美元债券发行总额仍高于人民币债券发行总额,因为中国债券发行的趋势凸显了其经济规模,而不是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受欢迎程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