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经济步履蹒跚!拼多多“取代”阿里巴巴成电商龙头 突显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程度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中国消费者在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中减少支出,一家折扣电子商务公司正在成为股市的明显赢家。

截至周四(9月8日),销售各种折扣商品的中国公司拼多多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飙升了43%,在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中排名第一。该股目前已从3月份的低点上涨了167%,击败了阿里巴巴和京东等竞争对手。

这一优异表现凸显了随着中国经济在零疫情政策下步履蹒跚以及房地产市场债务问题日益严重,消费者对价格敏感的程度。中国出口数据的疲软,更加剧了经济暗淡的迹象。

Pegasus Fund Managers Ltd.的董事总经理董事总经理Paul Pong说:“拼多多受益是因为中国人不想在奢侈品上花太多钱。他们想找到便宜货,所以这是他们要去的平台。只要“清零政策”持续,它的出色表现可能会继续。”

由于世界其他地区早已过了新冠大流行导致的封锁期,但中国坚持在疫情爆发时命令人们待在家里。成都是一个人口超过纽约的特大城市,周四也宣布延长了大部分市中心地区为期一周的封锁。

拼多多成立于2015年,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活跃用户电子商务平台之一,甚至在2020年一度超越竞争对手阿里巴巴。该公司的部分吸引力在于其提供团购选择的能力,这是中国日益流行的趋势,网络的朋友或邻居一起购买产品以获得更大的折扣。

这不仅仅是关于廉价产品。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削减成本并寻找新的增长领域,包括推出优惠券活动。拼多多也正在进入北美市场,以此来摆脱国内经济的不景气。

这些努力推动这家电子商务公司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中唯一一家第二季度利润大幅增长的公司,其净收入增长了两倍多。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等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的收入首次出现下滑。

彭博数据显示,上个月分析师将拼多多的盈利普遍预期上调 40%,在1,379名成员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涨幅最大。

但对于拼多多的股票,也有理由保持警惕。中国7月份的零售额增长速度约为经济学家预测的一半,突显出日益严重的信心危机。投资者表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从长远来看,最终所有商品,包括必需消费品和其他利润率较低的产品,都可能受到影响。

GAM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总监Jane Shi Cortesi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消费降级的迹象,因为消费者现在对收入增长的预期不高。”

尽管如此,拥有该股票的Cortesi仍将拼多多吹捧为一个整体亮点,这要归功于其“物有所值的产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