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随着油价不断下跌,美国消费者对“通胀见顶”信心大增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较低的天然气价格正在引发美国人对通胀下降的乐观情绪。

参与8月份消费者预期调查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一年后的年通胀率将达到5.7%。这比7月份的6.2%有所下降,也是自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3年通胀预期从上个月的3.2%降至8月份的2.8%。这是自2020年11月以来此指标的最低水平。

下调前景的原因是汽油价格从夏季早些时候的,创下历史新高的每加仑5美元以上暴跌。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目前全国平均价格约为每加仑3.71美元,仍远高于一年前的价格,但与8月份的同一时间点相比下降了约26美分。

根据联储的调查,与此同时,消费者现在预计一年后汽油价格不会有什么变化。预计食品价格将继续攀升,但他们预计一年后涨幅为5.8%,涨幅比7月份低了0.8个百分点。租金预计将增长9.6%,但这比7月份的调查下降了0.3个百分点。

这些数字是在美联储利用一系列激进的加息来对抗仍接近40多年高位的通胀之际出现的。外界普遍预计央行将在下周再次召开会议时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生活成本上升

尽管消费者预计通胀压力会有所缓解,但他们仍认为生活成本将上升。

8月份,对明年家庭支出的预期中值上升1个百分点至7.8%,这一增长主要受高中或以下学历的人群和主要由低收入者组成的群体推动。

此外,受访者表示现在更难获得贷款。纽约联储报告称,那些报告说现在获得信贷变得更加困难的人升至57.8%。

此外,预计未来三个月无法偿还最低债务的人数增加了12.2%,增幅为1.4个百分点,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读数。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CPI将比一年前上涨8%,尽管他们认为比7月份下降0.1%。剔除食品和能源,核心CPI预计同比上涨6%,环比上涨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