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日子不好过!加拿大家庭二季度财富缩水 家庭债务比率上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债务水平增长快于收入增长,加拿大人相对于收入的欠款在第二季度有所上升。

该机构表示,家庭信贷市场债务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在第二季度经季节性调整后升至181.7%,高于第一季度的 179.7%。这意味着,第二季度每1加币的家庭可支配收入,就有大约1.82加币的信贷债务。

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长1.0%,但家庭信贷市场债务增长2.1%。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家庭在第二季度增加了563亿加元的债务,其中包括487亿加元的抵押贷款。

以信贷市场债务本金和利息的总支付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也就是衡量家庭偿债的比率在第二季度为13.63%,而第一季度为13.34%。

加拿大家庭二季度净资产缩水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加拿大家庭持有的住宅房地产价值减少了4190亿加元,金融资产则减少了5310亿加元。加拿大家庭净资产下降了6.1%,降幅为9900亿加元,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这些数据表明,利率上升在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加拿大人的家庭财富,给加国放缓的经济增加了一大阻力。

由于加拿大房价仍在下跌,借贷成本预计将进一步上升,房地产对资产净值的拖累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加拿大央行上周将政策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至3.25%。

尽管如此,加拿大家庭的状况仍比疫情前要好得多,净资产比2019年底高出2.9万亿加元。疫情期间,家庭持有的住宅房地产价值增加了2.3万亿加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