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又发钱啦! 关于特鲁多45亿缓解通胀福利你所需要知道的事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将通过暂时提高商品及服务税税收抵免并为那些难以支付租金的人提供付款来缓解低收入加拿大人的通货膨胀。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表示,他的政府计划推出为期六个月的GST税收抵免、一些儿童的牙科福利以及一次性加拿大住房福利(总计45亿加元),以帮助加拿大人应对飞涨的生活成本。

周二,特鲁多在自由党核心小组会议上发表讲话,公布了支出计划,该计划建立在今年早些时候最新联邦预算中做出的承诺之上。

不过,自4月份公布以来,通货膨胀率一直在上升,并一直居高不下,尽管加拿大央行推动加息,从杂货到天然气再到各种消费品和服务的一切成本都在上涨。

特鲁多说,在这45亿美元中,有31亿美元是在预算中宣布的可负担性支出之外的。“这些将是我们在[下议院]回归时推出的第一批立法。”

他将部分12岁以下儿童的牙科福利视为自由党与新民主党在两党达成的治理协议中做出的关键承诺的“第一步”。加拿大牙科福利将适用于无法获得牙科保险的12岁以下儿童,并且仅适用于年收入低于90000加元的家庭。它将在未来两年内为每个孩子提供高达1300美元的直接付款。

新民主党领袖Jagmeet Singh曾警告说,如果12岁以下儿童的牙科护理计划在年底前没有到位,将会产生“影响”。

此外,加拿大住房福利的一次性充值将适用于租房净收入低于35000加元的家庭,或租房收入低 20000加元的个人,这些人至少将收入的30%用于房租。预计将惠及大约180万加拿大租房者,金额约为500美元。

已经获得GST税收抵免的1100万加拿大家庭也将在六个月内看到他们的抵免额翻倍。对于没有孩子的单身加拿大人,预计这意味着额外的GST抵免额为234加元,而有两个孩子的夫妇今年将获得467加元左右。

特鲁多在接受记者提问时称支出为目标,而财政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表示,加拿大经济处于应对全球挑战的有利位置。

特鲁多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了解确实有加拿大人受到伤害,我们正在采取这些具体措施的目标是那些最脆弱、受通胀上升打击最严重的人。它们也有足够的针对性,我们相信它们不会助长通胀。”

弗里兰承认全球经济正面临相当大的挑战,但表示对银行等加拿大机构的监管正在减轻加拿大面临的一些国内风险。

弗里兰表示:“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非常不稳定的全球环境中,就像2008年一样,我们有一个经过压力测试的系统,随着全球经济正在承受很大压力,它就像加拿大人的救生衣一样。”

上个月,弗里兰强调,政府需要通过努力帮助加拿大人应对日益缺乏的负担能力,避免将“财政燃料”浇在通胀之火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