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去世 英联邦国家纷纷更换货币,56%加拿大人反对采用查尔斯肖像!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去世,许多人都想知道英联邦国家的纸币和硬币会发生什么变化,在女王统治7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些纸币和硬币上都印着女王的肖像。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头像出现在超过15个国家的货币上,其中人口最多的是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该名单还包括百慕大、圣卢西亚和蒙特塞拉特,及其他使用东加勒比美元的加勒比国家,许多大洋洲国家的货币上也印有女王的肖像。

传统看法认为,国王查尔斯三世的肖像将更换这些国家货币上的女王肖像,但大多数国家尚未宣布这一消息。

在某些情况下,君主的形象可以被其他东西取代,就像一些英联邦国家近年来所做的那样,比如牙买加和非洲小国塞舌尔。

以下是四个货币上有伊丽莎白二世的最大国家的已知变化。

英国

女王的肖像在英国货币上存在了很长时间,人们甚至对女王去世后这些货币是否仍然有效感到困惑。

本周英格兰银行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澄清,与其他国家一样,“女王形象货币将继续在英国成为法定货币”。

英国央行发布的新闻稿称,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肖像有望取代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头像出现在英国货币上,更多细节将在女王葬礼后公布。

据《卫报》报道,目前流通中的英镑纸币有45亿张,用更新的查理三世国王货币替换它们可能需要大约两年的时间。

澳大利亚

周二(9月13日)澳大利亚皇家铸币厂证实,将从明年开始铸造国王查理三世的肖像硬币。

目前澳大利亚的5澳元纸钞上印有女王的肖像,仍然是法定货币。据澳大利亚财政部助理部长安德鲁·利说,肖像将会改变,不能保证国王查理三世的肖像会被使用。

当被问及是否会用Eddie maabo或Vincent Lingiari等当地民族活动人士取代5澳元纸币上的伊丽莎白二世时,利承认这是有可能的。但根据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一份声明,无论哪种方式,目前的5澳元纸币都不会被收回,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流通。

加拿大

在加拿大,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形象出现在硬币和20加元的塑料钞票上。财政部对设计的改变拥有最终决定权,但尚未宣布任何替代女王肖像的计划。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发表了一份声明,指出“君主形象的改变不需要更换流通硬币。”

社交媒体上有一些关于用新设计取代君主肖像的讨论。在女王去世几天后,由Pollara Strategic Insights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56%的加拿大人反对在货币上使用国王查理三世的头像。

新西兰

国王查尔斯三世将替换新西兰所有硬币和20美元纸币上的女王肖像。

但根据新西兰储备银行的一份声明,由于成本原因,没有立即更换的计划,任何新的设计都是“几年之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