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查尔斯三世会晤英国首相特拉斯:母亲去世是我一直害怕的时刻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9日)英国新任国王查尔斯与首相特拉斯的谈话被电视摄像机拍摄了下来,他形容母亲伊丽莎白女王的去世是他“一直害怕”的时刻。

查尔斯从苏格兰返回伦敦后,首相与新君主进行了首次会晤,在白金汉宫外前来向女王致敬的人群欢呼雀跃。

他们在白金汉宫的会客厅会面时,查尔斯对首相说:“我一直担心的时刻到来了,我知道很多人都是一样。”

早些时候,查尔斯和他的妻子卡米拉王后下车进行即兴散步,花了10多分钟与数十名祝福者握手,并欣赏了宫殿外的鲜花。

谈话中,查尔斯对特拉斯说:“我们不能占用你太多的时间”,新任首相特拉斯周二才上任。

“今天下午我们到达的时候非常感人,所有前来吊唁的人,还有鲜花,”查尔斯补充道,同时首相也表达了哀悼之情。

这次会面发生在查尔斯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之前,他在讲话中承诺将以母亲为榜样,为英国君主应尽的职责献身。

查尔斯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已故母亲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怀念。他说,“我亲爱的母亲是我和所有家人的榜样,她为她的职责做出了很多牺牲”。查尔斯同时表示,自己将像已故的女王一样,“庄严承诺维护国家宪法”。

新任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现年73岁,是英国历史上担任王位继承人身份时间最长的王储,也是英国历史上登基时年龄最大的君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