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国将派高级代表团出席英女王国葬!葬礼更多细节曝光:谁将出席、谁未获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计划派员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

对此,毛宁表示:“中方正在积极考虑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我们将适时发布有关消息,请你保持关注。”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发出唁电致哀。其中,习近平在电文中推崇伊丽莎白二世作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赢得广泛赞誉。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首位访问中国的英国君主。她的逝世是英国人民的巨大损失。

其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2日前往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弔唁,并在吊唁簿上题词。他表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中英关系发展的推动者和贡献者,是首位访中的英国君主,曾接待多位中国领导人访英,为中英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葬礼将如何举行?

据白金汉宫透露,女王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自18世纪以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已经很久没有为君主举行过国葬了。

令人唏嘘的是,在伊丽莎白二世的一生中,很多重要时刻都发生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1937年,11岁的伊丽莎白二世见证父亲乔治六世在此举行加冕礼;1947年,她与菲利普亲王在这里举行婚礼;1953年,伊丽莎白二世自己的加冕典礼也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

她也在这里进行过多次告别。1997年,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的葬礼在这里举行;2002年,女王的母亲伊丽莎白王太后也在此处举行葬礼。最近的一次是2022年3月,伊丽莎白二世含泪出席在此举行的菲利普亲王追悼会。

据悉,女王的灵柩目前已抵达白金汉宫,稍后将被安放在威斯敏斯特大厅。在那里,公众将被允许在灵柩前走过并进行悼念。

在19日葬礼仪式举行前,灵柩将被运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葬礼仪式结束后,女王灵柩将被送往伦敦郊外的温莎城堡,她将被安葬在圣乔治礼拜堂内,与丈夫菲利普亲王葬在一起。

谁将出席葬礼?

9月19日,可容纳2000人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将挤满英国王室成员以及外国元首、君主和政要,他们将向伊丽莎白二世致以最后的敬意。

届时,女王的家人均将出席,悼念他们的母亲、祖母和曾祖母。这意味着,女王的四个孩子——国王查尔斯三世、安妮长公主、安德鲁王子和爱德华王子,还有孙辈的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等人都将出席。王室成员的配偶也将出席,包括凯特王妃和梅根。

除了英国王室成员,其他国家的王室成员也在受邀名单之列。其中来自欧洲的王室成员占了大头,不少人都与伊丽莎白二世有血缘关系。

据悉,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西尔维娅、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王后莱蒂齐亚等人都将出席。此外,荷兰、挪威、摩纳哥、丹麦、希腊等欧洲国家的王室成员也将出席。

除了欧洲王室外,日本德仁天皇夫妇已确认将出席葬礼,首相岸田文雄则将缺席。

除了王室,以美国为首的各国领导人也将出席葬礼。

其中,美国总统拜登已确认将携妻子吉尔一起出席。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预计将与工党领袖斯塔默一起出席葬礼。

欧洲领导人方面,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法国总统马克龙等人均已确认出席。

此外,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等人也将悉数到场。韩国总统尹锡悦、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等人也表示将出席葬礼。

谁未获邀?

据报道,女王葬礼邀请函已经全部发出。据称,俄罗斯、白俄罗斯和缅甸没有受邀参加周一女王的葬礼,而伊朗只能表达“大使级”的敬意。

白厅消息人士告诉PA,女王葬礼的邀请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送到俄罗斯、白俄罗斯和缅甸。

内部人士称,伊朗只会以大使级的身份出席。

英国没有邀请这三个国家的代表参加周一的国葬,英国及其西方盟友试图通过经济制裁和其他措施在世界舞台上孤立俄罗斯及其盟友白俄罗斯,以回应对莫斯科对乌克兰入侵的制裁。

据报道,缅甸及其军队也一直是英国制裁的对象,没有被邀请参加仪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