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我亲爱的妈妈,谢谢你”!查尔斯三世向全世界发表首次讲话 10日将正式宣誓登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9日),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向已故母亲伊丽莎白二世表达了热烈的敬意,誓言将像女王70多年来一样,以“忠诚、尊重和爱”为国服务。

在他的第一次全国讲话中,查尔斯感谢女王对她的家庭和那些将她作为君主的人的奉献。

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也是世界舞台上的重要人物。周四,她在苏格兰的家中去世,享年96岁。英国国内和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表示哀悼。

查尔斯说:“今天我怀着深切的悲痛向你们发表讲话。”查尔斯在母亲去世后继位,成为英国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牙买加、新西兰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14个国家的元首。

“在她的一生中,女王陛下——我深爱的母亲——是我和我所有家庭的榜样和灵感,我们欠她的是任何家庭对其母亲最衷心的亏欠;感谢她的爱、关怀、指引、理解和榜样。”

当女王健康状况不佳的消息传出时,查尔斯和其他皇室成员赶到了女王身边。周五,他回到了伦敦的白金汉宫,这是他登上王位后首次公开露面,人们欢呼、鼓掌,并唱起了《天佑吾王》。

在他的电视讲话中,查尔斯回顾了他母亲在1947年21岁时做出的承诺,她将一生奉献给她的人民。

“这不仅仅是一个承诺:这是一个深刻的个人承诺,它定义了她的整个人生。她为责任做出了牺牲。”

“正如女王本人所做的那样,我现在也庄严宣誓,在上帝赋予我的剩余时间里,将坚持宪法原则作为我们国家的核心。”

“无论你们生活在英国的哪个地方,或者生活在世界各地的任何地方,无论你们的背景和信仰是什么,我都将努力以忠诚、尊重和爱为你们服务,就像我一生所做的那样。”

73岁的查尔斯还表示,他已经让长子威廉成为新的威尔士亲王,这个头衔他已经戴了几十年了,传统上是由王位继承人获得的。威廉的妻子凯特成为威尔士王妃,这一角色最后由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担任。

他说:“我知道,有凯瑟琳在身边,我们的新威尔士王子和王妃将继续激励和引领我们的全国对话,帮助把边缘人带到中心地带,在那里可以提供至关重要的帮助。”

查尔斯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在圣詹姆斯宫正式宣誓登基,其过程将通过电视进行直播,这也是英国历史上首次电视直播其君主宣誓登基。查尔斯的长子威廉王储将全程陪同。

全国哀悼日

英国宣布将持续一段时间的哀悼期,直到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结束。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子哈里曾将她称为“国家的祖母”,国葬将在一周多后举行。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将出席。

网上的慰问簿也已打开。

数千人聚集在皇家宫殿表达敬意,一些人在献上鲜花时流下了眼泪。

“她是惊人的。她就像每个人的奶奶,”55岁的Kay McClement说。她和一个朋友来到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送花。

27岁的铁路工人Liam Fitzjohn说,他带着女儿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她是我们所知道的一切,”他说。

伦敦海德公园和伦敦塔响起了礼炮,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和圣保罗大教堂的钟声敲响。

议会的常规事务被议员们向女王致敬的特别会议所取代。议会还将于周六召开会议,批准向国王发出哀悼信息,这是议会很少做的事。

英国首相特拉斯对议员们说:“自从昨晚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以来,我们目睹了人们对已故女王陛下的去世表达的最衷心的悲痛。”议员们在会议开始时默哀一分钟。

“她是现代英国建立的基石,”特拉斯说。周二,伊丽莎白任命特拉斯担任最后一项公职——她长期执政的第15任首相。

失去了连续性和韧性的象征,英国开始了新时代,新国王和新首相正面临严重经济危机的考验。

在哀悼日期间,因通货膨胀飙升而引发的长期罢工被取消。英国央行表示,将把设定利率的月度会议推迟一周。

马克龙:她就是女王

自去年年底以来,女王一直受到所谓的“间歇性行动问题”的困扰,迫使她退出了几乎所有的公共活动。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于去年4月去世。

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表示哀悼。从悉尼海港大桥到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纷纷降半旗致哀。

“对你们来说,她曾是你们的女王。对我们来说,她就是女王。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她(将)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伊丽莎白也是世界上年龄最大、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1952年2月6日,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去世,时年仅25岁的她登上王位,见证了英国社会、政治和经济结构的巨变。

她引导王室进入21世纪,并在此过程中实现了现代化,这为她赢得了赞誉。

民意调查显示,查尔斯没有他的母亲那么受欢迎,现在他的任务是确保该体制的未来。

在漫长的岁月里,查尔斯一直因他在环境和其他问题上的立场而闻名,有时会因此遭到批评。

他说他的生活从此改变了。

“我再也不可能把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我非常关心的慈善事业和问题上了。但是我知道,这项重要的工作将在其他人的手中继续进行。”

他最后以给他已故母亲的致辞结束。

“致我亲爱的妈妈,当你开始你最后一次伟大的旅程去见我亲爱的已故的爸爸时,我只想说:谢谢你。”查尔斯说。

“感谢你对我们的家庭和这些年来你如此勤奋地服务于国家大家庭的爱和奉献。愿‘天使为你歌唱,让你安息’。”

查理三世讲话全文

今天我怀着深深的悲痛之情对你们说。在她的一生中,女王陛下,我亲爱的母亲,是我和我所有家人的灵感和榜样,我们欠她的是任何家庭对其母亲最衷心的亏欠;感谢她的爱、亲情、指导、理解和榜样。

伊丽莎白女王的一生过得很好;她遵守了与命运的约定,她的离去让我们感到最深切的哀悼。我今天向你们大家重申这一终身服务的承诺。

除了我所有家人的个人悲痛之外,我们还与英国、女王担任国家元首的所有国家、英联邦和世界各地的许多人一样,对我的母亲作为女王为这么多国家的人民服务的70多年,有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1947年,在她21岁生日时,她在开普敦对英联邦的一次广播中承诺,无论时间长短,她都将把自己的生命投入到为她的人民服务中。这不仅仅是一个承诺:这是一个深刻的个人承诺,决定了她的整个人生。她为职责做出了牺牲。

她作为君主的献身精神和奉献精神从未动摇过,无论是在历史变革和进步时期,还是在欢乐和庆祝时期,以及在悲伤和损失时期。

在她的服务生涯中,我们看到了对传统的持久热爱,以及对进步的无畏拥抱,这使我们成为伟大的国家。她所激发的爱戴、钦佩和尊重成为她统治时期的标志。

正如我的每个家庭成员可以证明的那样,她将这些品质与热情、幽默和总是能看到人们的优点的准确能力相结合。

我对我母亲的记忆表示敬意,我对她一生的服务表示敬意。我知道她的去世给你们中的许多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我和你们大家一样,有一种无法衡量的损失感。

女王登基时,英国和世界仍在应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苦难和后果,仍在按照早期的惯例生活。在过去的70年里,我们看到我们的社会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多种文化和多种信仰的社会。

国家的机构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但是,在这些所有的变化和挑战之下,我们的国家成为了更广泛的王国大家庭,我为他们展现出的才能、传统和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的价值观也从未更改。

君主制的作用和职责也依然存在,正如君主与英国教会的特殊关系和责任一样,我自己的信仰就深深扎根于这个教会。

在这种信仰和它所激发的价值观中,我从小就珍视对他人的责任感,并对我们独特的历史和我们的议会制政府传承下的宝贵传统、自由和责任抱有最大的尊重。

正如女王本人所做的那样,我现在也庄严地承诺,在上帝赐予我的剩余时间里,坚持作为我们国家核心的宪法原则。

无论你们生活在英国的什么地方,还是生活在世界各地的王国和领土上,无论你们的背景或信仰如何,我都将努力以忠诚、尊重和爱为你们服务,就像我的一生一样。当然,随着我承担起新的责任,我的生活会发生变化。

我将不再有可能为我深深关心的慈善机构和问题付出如此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我知道这项重要的工作将在其他人的信任下继续进行。

对我的家庭来说,这也是一个变化的时刻。我指望着我亲爱的妻子卡米拉的爱的帮助。为了表彰她自我们17年前结婚以来对公共服务的忠诚,她成为我的王后。

我知道她会带着我非常依赖的对职责的坚定奉献精神来完成她的新角色的要求。作为我的继承人,威廉现在继承了对我意义重大的苏格兰头衔。

他接替我成为康沃尔公爵,承担起我五十多年来对康沃尔公国的责任。今天,我很自豪地册封他为威尔士亲王,Tywysog Cymru,在我生命和职责的大部分时间里,我非常荣幸地拥有这个称号。

我知道,有凯特在他身边,我们的新威尔士亲王和王妃将继续激励和领导我们的国家对话,帮助把边缘人带到可以提供重要帮助的中心地带。我还想表达我对哈里和梅根的爱,因为他们继续在海外建立自己的生活。

在一周多一点的时间里,我们将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个英联邦,甚至作为一个全球社区,聚集在一起,让我亲爱的母亲安息。在我们的悲痛中,让我们记住她的榜样之光,并从中汲取力量。

我代表我所有的家人,只能对你们的慰问和支持表示最真诚和衷心的感谢。这对我的意义远远超过我所能表达的。

致我亲爱的妈妈,当你开始你最后一次伟大的旅程,与我亲爱的已故爸爸会合时,我只想说:谢谢你。

感谢你对我们的家庭和这些年来你如此勤奋地服务于国家大家庭的爱和奉献。愿“天使为你歌唱,让你安息”。

历史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伊丽莎白二世,她的一生传奇也终将永远写入历史画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