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后的舞动!乔丹落场球衣拍卖达1010万美元,打破体育拍卖纪录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篮球传奇人物迈克尔·乔丹在1998年N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穿过的一件球衣以101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打破了落场体育纪念品的拍卖纪录。

这件球衣也是乔丹卖过的最贵的物品,超过了一张270万美元的签名卡。苏富比原本预计能拍出500万美元的高价,但20位买家的出价使它的最终价格翻了一番。

乔丹在芝加哥公牛队第6次获得NBA总冠军的路上穿着这件球衣,这段旅程被热门纪录片《最后的舞动》记录了下来。当时,1998年的总决赛是NBA历史上的最高收视率,全球各地的观众都在观看乔丹与菲尔·杰克逊、斯科特·皮蓬、丹尼斯·罗德曼和史蒂夫·科尔等人的最后一场比赛。

尽管乔丹贡献了33分,但公牛输掉了这场比赛,输给了犹他爵士队。这场比赛在犹他举行,公牛队穿上了标志性的红色客场球衣。乔丹领导的球队最终以4-2的比分赢得了总决赛,乔丹也获得了他的第六个NBA总决赛MVP。

今年早些时候,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攻入有争议的“上帝之手”进球时所穿的一件球衣以93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苏富比拍卖行在周四(9月15日)宣布乔丹球衣的拍卖时表示,“新一代收藏家”来了。除了实物收藏品,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拍卖行还在推进现代化,拍卖NFT,甚至拥有自己的元宇宙地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