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证券时报:房产不景气?豪华住宅成硬通货,千万豪宅一天告罄!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中国官方《证券时报》周一(9月19日)的一份报道,在房地产行业日趋放缓的中国南方城市深圳,随着富有的买家在低迷的市场中寻求避风港,豪华房地产正在逆市而动。

据报道,在南方科技中心深圳,一个尚未建成的豪华开发项目共包含604个单元,预售价格高达每平方米16.2万元(约合23087美元)。

这些公寓的面积最高可达到425平方米,其中一些公寓的价值可能达到980万美元。

《证券时报》报称,今年5月,深圳一个售价至少1800万元的房地产项目在上市第一天就售罄了。

近几个月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大幅放缓,有关部门出手削减房地产开发商持有的过度债务后,房价和销量仍然双双下滑,引发了流动性紧缩,打击了买家信心。

但新的豪华住宅仍然受到买家的欢迎,《证券时报》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买家将豪华住宅视为疲软房地产市场中的“硬通货”。

尽管中国有200多个城市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措施,希望激发购房者的兴趣,但需求依然低迷,8月份按建筑面积计算的房地产销售额同比下降48%。

相比之下,据独立房地产咨询服务机构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CRIC)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价值人民币1000万元及以上豪宅的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上涨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