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租金上涨提振建设,8月美国新屋开工数反弹12%!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租金上涨提振多户住宅建设,美国8月房屋建造数量意外增加,但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和房价居高不下削弱了对住房的整体需求。

上月美国的新屋开工数反弹12.2%,经季节调整的年率为157.5万套。7月数据被下修至140.4万套,前值为144.6万套。此前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新屋开工数为144.5万套。

对租赁公寓的强劲需求支撑了多户住宅建设,而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使许多美国人无力拥有住房。

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大大削弱了房地产市场,多数指标跌至2020年春季新冠疫情爆发第一波期间的水平。相比之下,尽管美联储尝试为需求降温,劳动力市场等其他经济领域却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韧性。

预计美联储周三(9月21日)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自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至2.25%至2.50%的当前区间。

抵押贷款利率甚至上升得更高。据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上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6.02%,高于前一周的5.89%,2008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6%。

8月份美国的未来住宅建设许可下降10.0%,大大1517万套。第二季度居民固定投资出现两年来的最大降幅,导致同期GDP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

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美国的住房建设可能会继续处于不利地位。周一公布的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9月房屋市场信心指数连续第9个月出现下滑。

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一的建筑商表示降低了房价,超过一半的建筑商正在提供刺激措施以提振销售,包括抵押贷款利率回购和免费设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