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俄罗斯给中印提供“巨大折扣”!耶伦再安抚市场:通胀明年“肯定”会下降、美国不会陷入衰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说,明年通货膨胀“肯定”会下降,但她否认美国正进入衰退,因劳动力市场仍非常“紧张”。

耶伦在华盛顿出席《大西洋月刊》举办的大西洋节(Atlantic Festival)时说,“全面衰退是指失业率过高的时期,不会有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我们现在的劳动力市场确实是美国历史上最紧张的。”

《大西洋月刊》的布朗斯坦(Ron Brownstein)问她,通货膨胀是否会在明年年底得到控制,或者它是否会成为2024年总统选举的一个主题。

她回应道:“我相信它会降下来,明年肯定会。”“

不过,她指出这一预期面临风险,如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是否继续攻击乌克兰。

她还承认通货膨胀已经变得非常麻烦。

她说,“首先,我想说的是,我认为通货膨胀率一直处于不可接受的高水平。这对每个美国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大问题。这给美国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不安全感。我们不希望看到它成为地方病。”

(图源:世界银行、国际清算银行)

(图源:美国劳工统计局、经济分析局、ICE)

76岁的耶伦回忆了自己在20世纪70年代的生活经历。

她说,降低利率是拜登总统在经济方面的首要任务,这也是美联储正在努力做的。

她将通货膨胀归咎于许多原因,其中之一是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供应链瓶颈。

她还说,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的完全不可接受、不道德的战争导致了能源和食品危机的激增,这也加剧了通货膨胀。

耶伦表示,拜登政府已经采取措施缓解供应链,并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

但她说,我们的劳动力市场也非常紧张。

她随后解释说,现在每个失业工人都有两个职位空缺,我认为这给经济体系带来了通胀压力。

她还表示,她相信有办法在不削减工人工资的情况下降低通胀。

耶伦说,现在我相信有一条途径可以成功地降低通货膨胀率,同时保持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认为的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耶伦周四还表示,西方国家计划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的价格上限已经产生了效果。她指出,俄罗斯现在向中国和印度提供“巨大折扣”,同时为其石油寻找其他出口渠道。

耶伦表示,欧洲将在12月停止每天从俄罗斯购买300万桶石油,这将给俄罗斯带来额外的压力,迫使其为石油寻找新的买家。

耶伦表示,由于欧洲与俄罗斯能源脱钩,能源供应紧张,欧洲正面临一个艰难的冬季。她说,这可能会对美国产生一些溢出效应,但她“不会夸大”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