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衰退并不都是一样的!耶伦:在保持充分就业的同时,降低通胀是可能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表示,她仍认为两个季度的负增长是表明经济衰退的一个很好的经验法则,但她相信,在保持充分就业的同时降低通胀是可能的。

“两个季度的负增长通常是有效的,所以很多人都这么想,”耶伦在访问南达科他州时,被问及她将如何衡量经济衰退时对记者说。“但衰退并不都是一样的。

“有严重的衰退。有轻度衰退。有些衰退会迅速复苏。有些经济衰退可能会略微提高失业率,但不会大幅提高,”她说。

耶伦最近表示,尽管美联储积极加息以冷却需求,但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尽管激进加息举措促使更多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之前陷入衰退。

继高盛及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可能性升温,并看淡美股前景后,法国兴业银行、贝莱德及德意志银行等华尔街大行,最新也加入唱空美股行列,认为股市仍未跌够。

美股周二长假期后复市大幅反弹,不过,高盛及大摩分别发表报告,认为美国进入经济衰退可能性升温,对股市不利。

贝莱德智库主管Jean Boivin也发表报告,警告投资者勿在现水平抄底,央行加息行动对经济造成的打击相信仍未完全反映,未来数季经济数据将反映加息影响,市场会作出反应,后市还有进一步下滑风险。

德银美股策略师Jim Reid认为,美国经济明年进入衰退的可能性较高,投资者将于今年下半年看到经济数据反映衰退情况,当中包括消费者与商界信心进一步变弱,金融市场表现预料更坏。

但耶伦表示,她认为大多数经济学家没有预测衰退,因为他们考虑了新冠肺炎后经济的独特特征,包括“相当低迷”的劳动力参与率。

“因此,我们的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工资一直在快速上涨,但如果我们看到人们回到劳动力市场,这是缓解劳动力市场紧张的一种方式,这可能有助于降低通胀压力,”耶伦说。

她说,应该考虑到这一点来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

“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充分就业,我相信这是可能的,”耶伦补充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