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几乎一切都遭到抛售!全球经济衰退概率高达98% 华尔街“清算日”即将到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日)给华尔街的冒失鬼们带来了一个严峻的警告:股市仍在自由落体,看空情绪远未枯竭——尤其是在央行官员们像这样对深陷衰退的市场进行严厉打击之时。

标普500指数刚刚跌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本月迄今的跌幅高达近8%,英镑下跌至创纪录低点,而大宗商品在美元大幅升值的重压下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21个基点,至3.898%,为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全球一致加息的背景下,欧洲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制定者没有对风险资产施以援手,这些资产不断创下令人沮丧的里程碑。

最糟糕的是,Ned Davis Research (NDR)目前认为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98%,而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的Lisa Shalett则警告说,对收益持乐观态度的人正在梦游悬崖。

随着全球各地的坏消息越来越多,抛售压力仍在不断加大,而股市已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表现。

Homrich Berg首席投资官Stephanie Lang表示:“不幸的是,这只是一个需要进行的过程,因为美联储不会停止,市场必须相应地消化。”“目前仍有一些不利因素,因为我们的前景是,即使我们没有陷入衰退,也很快会陷入衰退。”

英国交易的黑暗一天削弱了全球的风险偏好,加剧了人们对金融市场即将崩溃的担忧,而欧洲和美国的央行行长们则继续表明自己抗击通胀的诚意。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科技股遭受重创,罗素2000小型公司指数下跌1.4%。

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已持续数月,但工业周期和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初步疲弱表现,令投资者担心情况正在迅速恶化。

Ned Davis Research的全球衰退概率模型最近上升到98%以上,触发了“严重”衰退信号。该公司的Alejandra Grindal和Patrick Ayres表示,该模型仅有的其他几次如此高的数据是在此前的严重衰退期间,比如2020年和2008-2009年。

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表明,在2023年的一段时间内,全球严重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这将给全球股市带来更多下行风险。”

周一标普500指数有400多只成份股收盘走低。几乎所有行业都出现亏损,房地产和能源行业跌幅均超过2%。该指数在200日移动均线下方已有逾110天的时间,为2008年以来这种情况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投资者上周五也以创纪录的速度大举买入看跌期权,这是在此前几次市场触底之前出现的情况,而许多股票仍落后于短期平均价格。

然而,随着人气和仓位不断下探低点,恐惧继续超过贪婪,令押注市场已经触底的探底买家望而却步。

22V Research创始人Dennis DeBusschere表示:“这些波动是如此剧烈,所有人都在等着看是否有什么东西崩溃。”“一些非常糟糕的市场或经济结果。”

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投资者都在抵制利润衰退的说法——这看起来越来越难以避免。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首席信息官Shalett表示,包括房地产市场在内的经济放缓迹象意味着,一旦他们意识到美联储的政策具有滞后性,他们可能会“面临清算的一天”。

问题在于,股票投资者往往只擅长将经济数据转化为六个月后的盈利预期,这意味着当前的任何盈利利好都可能支持一种“错误的安全感”。然而,政策运作的滞后时间较长,有时长达两年之久。

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场熊市还没有结束,如果投资者继续低估利率快速上升的影响,他们应该预料到更多负面意外。”她还表示,应该卖出第四季的熊市反弹。

与此同时,美元走强正给全球制造商带来挑战。周一,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一度上涨,再次引发了可怕的“厄运循环”。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我们几乎在进行一场军备竞赛,各国央行都在加息,而雇主则在留住工人。”“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明年春天,利率会相当高,这对债券和高增长股票不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