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住不起房了! 2023年3月英国的平均抵押贷款成本可能飙升70% 减税政策效果甚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尽管英格兰银行昨日对金融市场进行了干预以平息动荡,但英国抵押贷款市场的震荡仍在继续蔓延。

据估计,贷方较高的借贷成本意味着到今年3月,英国2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每月成本将比今年1月上升70%。经济学家Niraj Shah表示,在第一季度末,平均价格房屋的两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成本将从去年1月的约779英镑上升至约1,325英镑(1,468 美元)。

上周五的小型预算扰乱市场后,掉期利率急剧上升,这表明银行将不得不在未来几周内大幅提高住房贷款成本。根据Moneyfacts Group Plc的数据,自上周五以来,贷方已撤出1,620多种抵押贷款产品,相当于市场的40%。

房地产门户网站Zoopla Plc的首席执行官Charlie Bryan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抵押贷款机构了解他们的实际借贷成本时,短期内将持续一段不稳定的时期。毫无疑问,这将渗透到我们作为消费者支付的抵押贷款利率中。”

首席执行官Mark Bogard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抵押贷款人在重新介入之前一直在忍耐。家庭建筑协会上周非常不情愿地撤出其固定利率产品。英国央行显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利率并稳定了人们的神经,但我们处于没有固定利率产品可售的令人反感的境地,如果我们昨天早上发售了另一套产品,那么到下午它们就已经变得太贵了。”

成本激增

平均两年期和五年期抵押贷款交易的定价现在高于4%,但贷方通常用来为抵押贷款产品定价的两年期利率掉期收益率本周达到近6%,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不断上涨的利率可能会扩大负担能力,并可能导致房屋交易分崩离析。

Virgin Money宣布从上周五开始上调价格,住宅的2年、5年和10年期固定利率交易现在起价为5.29%。就在周三,Virgin Money还在宣传两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在4.15%至4.99%之间。

建筑协会协会表示,贷方正在采取行动以应对短期混乱。建筑协会的一位女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公司“仍然致力于抵押贷款市场,虽然我们无法预测何时,但一旦他们确信动荡已经平息,他们将寻求采取行动。”

税收减免

为提振市场,英国政府周五宣布将削减印花税,但这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它正在产生影响。

房地产门户网站Rightmov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本月早些时候的同一天相比,周一和周二的买家需求下降了3%。

花旗集团董事Ami Galla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飙升的借贷成本将削弱首次购房者购买房产的能力,这意味着2024年新建房屋的价格可能会下降15%。当年的完工量可能会下降多达 30%。

尽管销售税发生了变化,但包括伯克利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Persimmon公司在内的住宅建筑商的股价自周五以来下跌了9%以上。

牛津大学人文地理学教授Danny Dorling研究了1990年代英国的房地产崩盘,他表示,最近两次房地产崩盘始于伦敦,然后从那里蔓延开来。根据研究机构Acadata Ltd的数据,2022年7月,伦敦所有六个最昂贵的行政区的价格都比去年同期下降,平均价格“大大低于之前的创纪录水平。”

Danny Dorling表示:“我们所知道的是,价格最终总是会出现下跌,从长远来看,房价最终确实往往会回到负担得起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