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改口了!桥水达里奥:不再认为现金是垃圾,短期利率已合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激进加息的不断推进,日前,亿万富翁投资者达里奥指出,不再持“现金是垃圾”的看法。

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的创始人Ray Dalio已经改变了他的想法,称他不再认为“现金是垃圾”,并且认为,短期利率目前处于正确水平。

达里奥指出,按照目前利率水平,以及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的表现而言,现金处于中性水平,“既不是非常好的交易,也不是非常坏的交易”。

达里奥的表态意味着,在美联储一再激进加息、市场也预期到持续加息后,他改变了对现金持续两年多的看法。

早在2020年1月,达里奥曾在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上高呼“现金就是垃圾”。新冠疫情爆发后,美联储开启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宽松刺激,这位金融大鳄多次表示未来会面临更多通胀。去年9月达里奥害重申,现金就是垃圾,通胀对于房地产,股票和加密货币等资产可能是有益的。

当时达里奥称,虽然美股已有几个月遭到无情抛售,但在实现平衡之前,仍有大量的泡沫需要从市场中去除。当美联储日益紧缩货币时,债券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在通胀严重影响实际回报的时候,投资者最好选择房地产、黄金等实物资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