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做空欧股赚翻了!桥水基金欧洲空头头寸骤降逾90%至不足10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7日),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Associates)削减了其披露的大部分做空欧洲股票的巨额押注。

今年稍早,桥水基金曾斥资100多亿美元做空28家欧洲公司的股票,成为欧洲股市最大空头,这表明这家对冲基金可能对欧洲大陆的公司持悲观态度。其中,桥水对光刻机巨头阿斯麦、能源巨头道达尔和制药巨头赛诺菲等公司的做空规模都在5亿美元以上。

桥水目前只做空3家公司: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SantanderSA)、荷兰国际集团(INGGroep)和法国工业气体供应商(AirLiquideSA)。这些空头头寸总计8.45亿美元。

根据欧洲的监管规定,基金只须披露超过0.5%的空头头寸,这意味着桥水做空欧洲股票的规模可能会更大。因此,不可能确定桥水基金在这一阈值以下持有哪些空头头寸。

目前还不清楚桥水基金为何解除了看跌头寸。由亿万富翁达利奥(RayDalio)创立的对冲基金没有立即对此事置评。

彭博社首先报道了桥水基金补仓欧洲公司股票的情况。

旗舰基金PureAlpha上半年大赚32%

值得注意的是,桥水旗舰基金PureAlpha基金上半年报酬高达32.2%,尤其是在6月攀升了4.8%,这使得PureAlpha成立30多年来的年化收益率升至11.4%。

此前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截至7月份,桥水麾下旗舰基金PureAlphaII上涨了21.5%。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重挫20.58%,PureAlpha的业绩远跑赢整体大盘。而在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的突袭之下,PureAlpha一度下跌12.6%,多家机构客户撤走了资金。

桥水PureAlpha上半年业绩大涨,或与其做空欧股有关。上半年末,桥水对欧洲公司进行了105亿美元的做空押注,达到两年来对该地区股票的最悲观立场。

上半年,欧洲股市大幅下跌。其中,斯托克600大跌近17%,创2008年以来同期最差表现。斯托克50和德国DAX累计下跌近20%,法国CAC上半年下跌17%。

作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管理着约1500亿美元资金,并且曾多次做空欧洲公司。桥水曾在2020年建立了140亿美元的空头头寸,在更早的2018年,该对冲基金对欧洲公司的做空规模高达22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