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二十大前不明朗!对冲基金遇“投资者减少对中国资产敞口” 创15年来最大净流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2022年前七个月的数据,专注于中国投资的对冲基金出现至少15年来最大的资金净流出,原因是投资者减少对中国资产的敞口,并在中国二十大前等待政策更加明朗化。

根据With Intelligence的Eurekahedge数据,在1月至7 期间,专注于中国的对冲基金录得资金流出56亿美元和流入20.1亿美元。自对冲基金数据库于2008年开始编制此类数据以来,今年迄今36亿美元的净流出量超过任何全年流出量。这也标志着2021年净流入18亿美元和高达8.7美元的逆转2020年,投资者涌入中国市场牛市。

市场观察人士和分析师表示,全球投资者仍热衷于投资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及其高增长公司,这就是为什么即使在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等意外事件发生后,今年的赎回仍较为温和的原因,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的抛售,以及中国主要城市的长期封锁。

然而,他们表示,新的配置一直停滞不前,投资者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对经理人进行尽职调查,而政策不确定性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一次于10月16日开始的五年一次的会议。

“与过去几年相比,2022年的资金流入明显减少,”With Intelligence对冲基金分析师Tay Li Yuan告诉路透社。

他指出:“鉴于地方政府试图在中国共产党第20次代表大会之前遏制病毒爆发,投资者仍保持谨慎态度。”

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中,在各种策略中,追求固定收益和做多空头股票策略的基金经理的资金流出量最大,而套利基金在2022年继续吸引资金流入。

在美国银行证券9月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在接受调查的近120名香港投资者中,有53%的人表示,从现在到10月中旬的会议,他们计划“什么也不做”,只有42%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将中国纳入定位。

总部位于香港的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Zhiwei Zhang表示:“市场情绪存在分歧,大多数大型机构投资者目前仍采取观望态度,同时强调中国股票估值仍然对长期投资者有吸引力。”

Jupiter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经理Jason Pidcock在7月份表示,该基金已将其10亿英镑,约合11.5亿美元的Jupiter Asian Income Fund的中国风险敞口降至零。

然而,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系统(CalSTRS)在8月发布了一份征求建议书,首次寻找以中国为重点的股票经理。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股票交易员正为在岸市场的反弹作准备,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建议客户顺势而为。Gilbert Wong和Ronald Ho等大摩策略师在9月12日的报告写道,中国大陆投资人押注成都封控将结束,而且稳定人民币的政策将激起短期反弹,因此正以显著速度平仓股指的对冲。

这些策略师称,根据历史交易模式,股市下跌期间平仓对冲部位,通常意味着策略性风险反弹,建议策略性增加上行市场Beta曝险。

大摩团队在他们的算法提到三个因素,表明市场情绪已经触顶。透过沪深300指数和沪深500指数期货对冲的需求处于2021年10月以来最低水准;看涨期权反常地远比看跌期权更受青睐,且隐含波动率较低;上周五的北向资金净流入21亿美元,为今年以来最多,显示一些离岸基金开始押注经济复苏。

尽管一些投资人押注中共二十大提供股票助力,但见于各式宏观不利因素,对涨势的预期有限。据官媒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承诺采取更多刺激消费、稳定物价的政策。经济学家预估本周五将出炉的中国8月数据,包括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值,将显示经济持续疲软。

沪深300指数上周涨1.7%,为6月以来最佳表现。不过对中国经济情势的担忧、房地产危机恶化和主要城市严格防疫限制,都压抑了市场情绪,使该指数的季度跌幅仍破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