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全力从中国抢夺工厂!印度计划斥资100万亿卢比大力发展基建 iPhone14很快将在印度生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印度,一半的基础设施项目被推迟,四分之一的项目超出了预期预算。印度总理莫迪认为,技术是解决这些长期瓶颈的办法。

在一个耗资100万亿卢比(1.2万亿美元)的名为PM Gati Shakti的大型项目中,莫迪政府正在创建一个包含16个部委的数字平台。该门户将为投资者和公司提供项目设计、无缝审批和更容易估算成本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印度工商部物流特别秘书Amrit Lal Meena在新德里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任务是在不超时和不超支的情况下实施项目。”“全球公司选择印度作为制造中心是他们的目标。”

快速通道项目将给印度带来优势,特别是在中国仍基本对外封闭、企业越来越多地采取“中国 1”政策(寻找其他国家进行扩张或采购)以实现业务和供应链多元化的情况下。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不仅提供廉价劳动力,而且拥有大量讲英语的人才,但基础设施不完善使许多投资者望而却步。

Kearney India合伙人Anshuman Sinha表示:“除了中国的政治要求之外,与中国竞争的唯一方法,就是在成本上尽可能具有竞争力。”“Gati Shakti的目的是让商品和制成品更容易在全国范围内流动。”

Sinha说,该项目的关键支柱是确定目前不存在的新的生产集群,并将这些站点与印度的铁路网、港口和机场无缝连接。“如果你剥离Gati Shakti的层次,它是由识别节点和加强连接这些节点的物流网络组成的。”

通过技术减少繁文缛节对印度疏通其停滞的基础设施项目至关重要。据Meena称,在Gati Shakti的门户网站目前监管的1300个项目中,近40%的项目由于与土地收购、森林和环境许可相关的问题而被推迟,导致成本超支。至少422个项目存在一些问题,门户解决了其中约200个项目的问题。

例如,据一个促进在印度投资的政府机构说,在Gati Shakti的领导下,政府将使用技术来确保新建的道路不会再次被挖掘,以铺设电话电缆或天然气管道。据印度投资机构政府报道,该计划设想按照二战后欧洲或中国在1980年至2010年间为提高国家“竞争力指数”所采取的措施,对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建模。

“今天的印度致力于投入越来越多的资金发展现代基础设施,并正在采取每一步措施,以确保项目不会遇到障碍和延误,”莫迪在去年该计划的开幕演讲中表示。“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是启动多项经济活动、大规模创造就业的关键。没有现代基础设施,印度就无法实现全面发展。”

事实上,统计和方案执行部网站上的数据描绘了一幅拖延和预算超支项目的画面,这些项目正在大流行后的世界中损害该国的经济复苏。今年5月,印度共有1568个项目,其中721个项目被推迟,423个项目超过了最初的实施成本。

自2014年上台以来,莫迪一直在增加基础设施支出,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提振受到新冠感染严重冲击的印度经济。他已经取得了一些早期的成功。

苹果公司(Apple)目前计划在iPhone 14首次在中国发售约两个月后开始在印度生产,三星电子(Samsung)也于2018年在印度开设了全球最大的手机工厂。本土的Ola Electric Mobility Pvt承诺在当地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滑板车工厂。

Meena说,政府还使用Gati Shakti门户来发现最后一英里和第一英里连接方面的基础设施差距。

他说,政府正在优先考虑196个项目,以填补缺口,并增加煤炭、钢铁和食品运输的港口连接。印度道路交通部正在利用该门户网站设计11个绿地项目,该项目是政府斥资1060亿美元的Bharatmala计划的一部分,计划在2022年之前建设83677公里(52005英里)的道路。

Meena说:“我们将进一步关注现代仓储、过程数字化、熟练人力和物流成本的降低。”“对于任何制造商来说,选择印度作为制造目的地都是一个受欢迎的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