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印局势!6.82亿美元资产被印度冻结 小米回应:仍会保护商业利益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印度维持对小米银行资产的6.82亿美元冻结,对此,小米回应称:仍会保护商业利益。

当地时间周日(10月2日),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表示,对印度冻结其6.82亿美元资产的命令感到“失望”,并将继续保护其利益。

印度一家上诉机构在上周五确认了印度执法局在4月份发出的冻结小米555.1亿卢比(约合48亿元人民币)资产的命令,声称调查发现小米以特许权使用费的形式向外国实体非法汇款。

印度联邦金融犯罪打击机构执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4月查封了555.1亿卢比,称调查发现小米公司通过将其冒充特许权使用费向国外实体非法汇款。

该机构周五表示,“在集团实体之间创建的各种不相关的文件表面的掩护下,该公司(小米)以版税的名义将这笔款项汇往国外,”这违反了印度的外汇法。“该决定是印度当局确认的最高扣押令”。

这家中国智能设备公司周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这被冻结的555.1亿印度卢比资产中,超过84%是支付给美国芯片公司高通的特许权使用费。

“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切手段保护公司及其利益相关者的声誉和利益,”小米表示。

该公司表示,小米印度是其附属公司,也是小米集团公司之一,小米集团公司与高通签订了生产智能手机的知识产权许可法律协议。

小米和高通都认为,小米印度向高通支付特许权使用费是一项合法的商业安排。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小米和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各为18%。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由于2020年中印边界冲突后的政治紧张局势,许多中国公司在印度做生意很困难。

自那以后,印度以安全考虑为由,禁止了300多个中国应用程序,包括抖音等颇受欢迎的应用程序,并收紧了对在印度投资的中国公司的规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