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油价下跌 加拿大8月进出口数据齐降,贸易顺差达今年最低水平!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表示,受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加拿大8月份出口下降2.9%,进口下降1.7%,贸易顺差达到今年最低。

8月加拿大对世界贸易顺差收窄至15.2亿加元(11.2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测的34.5亿加元的顺差,也低于7月修正后的23.7亿加元。

最近包括停滞的劳动力市场等一系列数据表明,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加拿大经济今年下半年将难以实现大幅增长。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油价飙升,加拿大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经常性盈余。

加拿大统计局称,在11个产品行业中,有7个行业的出口出现下降,按出口量计算下降了1.3%。6月份因油价飙升创下历史新高后,随着能源价格下跌,加拿大出口已连续两个月大幅下降。8月份出口总出货量下降2.9%,7月份下降3.7%,是自疫情严重以来货运量的最大两个月跌幅,出口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原油)价格下跌与全球产量增加以及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相吻合。”

在进口方面,下降主要由于机动车辆和零部件,反映出北美汽车行业活动疲弱。加拿大统计局指出,虽然汽车产量通常会在8月从7月的维修停工中反弹,但行业模式继续受到供应链问题的影响。继7月份下降0.7%之后,8月份加拿大从国外购买的商品价值下降了1.7%,进口量下降了0.7%,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

此外服务出口增长0.3%,达到126亿加元,服务进口增长2.1%,达到145亿加元。

目前加元兑美元下跌0.7%,达到1美元兑1.3612加元,或1加元兑73.46美分,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