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清算日终于来了”!准确预言08年金融危机的华尔街大佬警告:通货膨胀将获胜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Euro Pacific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表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可以通过提高利率赢得对抗通货膨胀的战斗。但他警告称,通胀会胜出,高通胀会持续下去。

美国股市今年已陷入熊市,原因是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为冷却通胀而快速大幅加息的步伐,将导致美国经济出现所谓的“硬着陆”。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已大跌约24%,纳指大跌逾33%。

曾准确预言2008年金融危机的彼得·希夫解释说:“美联储现在也处于同样的困境,只是更糟,因为这是一个比2008年或2018年大得多的泡沫……”

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3%-3.25%的区间。根据9月会议发布的利率点阵图,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中值是今年年内将再进一步加息125个基点。

希夫指出,美联储最近两年创造了一个完全依赖于接近0%的利率和通货膨胀的经济,因此宏观经济对5%利率的承受能力比2008年和2018年都要弱。

债务比08年高得多

希夫在10月8日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现在的债务比2008年和2018年高得多,经济对5%利率的承受能力更弱。如果联邦基金利率达到5%,我打赌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将是9%。人们付不起9%的利率,尤其是手上有大额的房贷。美国房地产市场是能承受3.5%的抵押贷款,而不是9%。”

(截图来源:Zerohedge)

截至10月3日,美国未偿联邦政府债务余额约为31.1万亿美元,远超去年全年约23万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希夫说:“看看联邦政府。我们有31万亿美元的国债。如果联邦基金利率升到5%…政府怎样每年要花1.5万亿美元来支付国债利息呢?这是不可能的。”

他指出,公司面对所背负的债务则不得不展期;各种问题都将接踵而至。

随着债务重压越来越难以承受,美联储将会疯狂印钞,买入国债,将债务货币化。

希夫说道:“美联储创造了一个完全依赖于接近0%的利率和通货膨胀的经济. . . .没有办法为这些公司提供资金。所以,会有一场大规模的内爆。如果联邦政府打算停止债务货币化并提高利率,我们就需要大规模削减政府开支。”

不过希夫认为,不要指望美联储未来会停止债务货币化、停止印钞。

通胀会获胜 建议拥有黄金和白银

因美联储激进加息,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已经大涨约17%。

希夫表示:“美元升值是因为人们认为美联储能够成功地将通货膨胀率降低到2%。每当我们看到通胀高于共识时,市场就会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付出更大努力才能取胜。因此,他们哄抬美元,因为美联储将不得不进一步加息。他们没有意识到通货膨胀恶化是美联储失败的标志,最终美联储会投降。”

他警告称:“通胀会获胜,(高)通胀会一直存在下去。你肯定会得到更高的通货膨胀……”

希夫说:“如果美联储成功了,那就见鬼了,如果没做到,那就糟透了......清算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们面临着严重的通货膨胀问题,而政府和央行对此无能为力。现在通货膨胀已经成为一个问题,他们没有办法解决。”

希夫建议投资者,拥有黄金和白银等实物资产,以及生产食物和能源等人们生活必需品的公司。

希夫在今年7月时曾警告称,这次衰退将比2008年金融海啸时更加严重。

希夫在7月4日的一条推文中写道:“任何认为这次衰退将是温和的人都不理解衰退。在繁荣时期将利率维持在过低水平的时间越长,在萧条时期必须纠正的错误就越多。由于利率从来没有这么低过这么长时间,这次衰退将是最严重的。”

希夫当时呼吁投资者买进黄金,以在股债汇市波动加剧之际保值。希夫一直是黄金的“粉丝”。

希夫说:“美元的问题在于它没有内在价值。黄金可以储存其价值,你总是可以用你的黄金购买更多的食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