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借贷成本上升!加拿大房价连续7个月下跌,较峰值下跌近9%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9月加拿大房价连续第7个月下跌,目前已较峰值下跌近9%,原因是借贷成本上升令购房者持观望态度。

周五(10月14日)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基准房价环比下降1.4%,达到76.6万加元(合557,070美元),小于8月份1.6%的降幅。

在新冠疫情期间,多伦多郊区和安大略南部的小城市房价大幅上涨,目前仍在经历调整。在安大略省的米西索加市,房屋基准价格自2月份以来下跌了13%。在距离多伦多约一小时车程的基奇纳-滑铁卢地区,房价下跌了18%。

但包括卡尔加里、渥太华和安大略奥 克维尔在内的多个城市9月份的房价都出现了上涨。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准备在10月26日再次加息至少50个基点,从而抑制通货膨胀。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已经接近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商业银行的可变抵押贷款利率已经超过5%,一旦央行利率发生变化,利率就会重置。

根据CREA的数据,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大多伦多地区基准房价9月份下跌0.6%,跌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自今年2月以来的房价跌幅略高于9%。与此同时,房屋销售活动放缓,9月份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32%。

CREA高级经济师Shaun Cathca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仍处于快速调整期,买家和卖家都在试着摸清彼此的情况,许多人不得不重新开始寻找房屋的计划。转售市场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会保持平静,而硬币的另一面则是租赁市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自3月份以来,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莱姆及其官员已经将基准利率上调了3个百分点,达到3.25%。隔夜掉期市场的交易显示,到明年利率将继续升至4.25%的高位。

随着抵押贷款成本飙升,可能继续给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带来压力。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经济学家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包括抵押贷款支付在内的房屋总拥有成本已经上升到一个典型家庭收入的60%左右,高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