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超级重磅!英国财政政策完成“180度大反转”!新任财政大臣推翻“几乎所有”减税方案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7日),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宣布推翻英国政府“迷你预算”计划中几乎所有减税措施,包括无限期搁置明年4月起将基本所得税税率削减1%的计划,维持在目前20%的水平。

亨特表示:“虽然我们将继续废除医疗和社会保健税,并推动印花税变革,但不会再继续削减股息税率、逆转2017年和2021年引入的非工资工作改革、针对非英国游客的新免增值税购物计划或冻结酒精税率。”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的紧急声明显示,个人所得税的下调计划将无限期取消(基本税率将保持在20%),推翻了从明年4月开始下调的承诺。能源支持计划的实施时间将由两年缩短至明年四月,届时将评估是否需要延期,以降低对纳税人的能源支持成本。将不再继续下调股息税率,不再逆转2017年和2021年引入的非工资工作改革,不再推进非英国游客的免增值税购物计划,不再冻结酒精税率。但是会推进“投资区”的建设。确保经济稳定和公共财政稳定。包括调整企业税在内的新措施将为英国筹集320亿英镑。鉴于未来还将面临更多困难,各部门将需要寻找更多增加储蓄并削减开支的方法。英国将于北京时间22:30公布完整的声明报告。

市场评英国财政政策反转

Caxton市场情报负责人Michael Brown表示,市场对英国财政大臣亨特今天的声明反应积极,他几乎撕毁了前财政大臣夸滕的迷你预算中剩下的所有内容。这些措施填补了公共财政400亿英镑缺口中的320亿英镑,并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让市场相信英国将重返更可持续的债务道路。财政部和英国央行之间加强协调,似乎也在缓解一些市场紧张情绪。镑美成功夺回1.13关口。然而,目前还不太可能走出困境。虽然财政政策的反转在经济层面是必要的,但这是促使特拉斯下台的一个催化剂。

没有什么是不能摆在台面上的

当地时间周日,亨特就表示,不排除放弃更多减税计划,称没有什么是“不能摆在桌面上”的。此举将导致首相特拉斯再次逆转她“迷你预算”中的一个关键部分。

报道称,亨特周日与首相特拉斯就中期财政计划进行了讨论,随后又在当晚与英国央行行长和债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会面,向他们介绍了计划的内容。英国媒体当时推测,这份计划将包含更多推迟实施减税计划的内容。

9月23日,克沃滕和特拉斯在一项“迷你预算”中宣布了一系列减税计划,但没有提到要如何为计划埋单。这促使投资者大举抛售英国政府债券,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被迫紧急进场干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