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警报”拉响!美10月制造业PMI两年首次跌破“枯荣线” 黄金急拉9美元,重回165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4日),根据标普全球最新发布的数据,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49.9,为2020年6月份以来首次跌破枯荣线。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46.6。10月Markit综合PMI初值47.3。

市场反应:

PMI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5个基点,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约3个基点。

美元指数DXY短线跌幅扩大至40点,现报111.99。

现货黄金短线拉升9美元,现报1653.48美元/盎司,日内跌幅收窄至0.26%。

机构点评: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评美国10月PMI:10月份,美国经济下滑势头明显增强,而对前景的信心也急剧恶化。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服务业活动大幅下滑,而生活成本上升和金融状况收紧则助长了这一趋势。尽管制造业产出目前仍更具弹性,但10月商品需求大幅下降,这意味着目前的产出只能靠企业消化之前积压的订单来维持。显然,在需求没有复苏的情况下,这是不可持续的,因此,看到企业大幅削减投入采购,为未来几个月的产出下降做准备,也就不足为奇了。

投入采购下降的一个好处是,供应紧张状况得到进一步缓解,加上美元走强,有助于缓解制造业的价格压力。由于食品、能源和人力成本高企以及借贷成本上升,服务业的价格压力略有上升,但市场竞争烈度增强意味着服务业平均价格的增速仅略微加快,加上商品生产部门价格压力缓解,这进一步证明,CPI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降温。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评美国10月PMI:因此,调查显示,在通胀压力依然居高不下的同时,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收缩的风险加大。不过,有明显迹象表明,需求走弱正有助于缓和总体通胀率,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应会继续下降,尤其是如果利率继续上升的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